原创专题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今日正式通车 车道限速问题将调整完善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5 10:13:33  责任编辑:赵耀光

保定收费站建设得独具古城特色。

■保定收费站建设得独具古城特色。

    藁城北服务区将改称石家庄服务区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经过4天的通车试运行后,今天正式通车。昨日,记者随京石改扩建筹建处的负责人上路,对这条省会往来北京的重要高速大通道再次进行了实地探访。车行双向八车道的新京石,驾驶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与旧京石相比,新京石在服务上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文/图 记者 冬子

    路况

    试通车4日内上路车辆逐日增加

    京石段作为省会往来北京的重要高速通道,在改扩建前一直是我省最繁忙、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路段。昨日,记者所乘车辆行驶在京石段新乐以北,路上车辆比前两天明显增多。但是,与京石改扩建之前路上车辆穿梭的景象相比,还是明显觉出车少。

    据负责京石段的运营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1日10时通车试运行至23日24时,从京石段沿线所有收费站驶入京石段的车辆共计5万3千多辆,不过每天的车流量正迅速增加,22日的车辆数字还是1万7千多辆,到了23日已经增至2万5千多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京石段日平均车流辆明显少于改扩建之前,这是由于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刚开通不久,很多司机还不了解,此外,京石断交改扩建期间,习惯了行驶京昆高速和大广高速的车辆一时还没有回归,今后,驾驶人员将会根据走哪条路更方便更快捷重新进行选择。

    亮点

    定州段设置3公里雾灯诱导试验区

    很多过往驾驶人可能没有注意到,在京石段定州南205公里至208公里的3公里路段,中央分隔带护栏和路两侧的护栏上,每隔20多米就安装有一个醒目的灯,一到能见度变小的晚上或雾天,这些灯就会自动亮起来,这是京石段首创的雾灯诱导试验区。

    据京石改扩建筹建处工作人员介绍,定州南是团雾多发路段,这些灯就是穿透性相当强的雾灯,当能见度小于300米时,会亮红灯,当能见度大于300米小于500米时,会亮黄灯,对驾驶人起到警示引路的作用。这些灯自带太阳能发电板,可以自行发电、充电。“目前只是在这段做个试验,如果好的话将进一步推广,减少雾天高速公路封闭给车辆带来的不便。”

    进入专题:京石高速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前方事故后方就能监测到

2014-12-24 08:27:50

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已于12月21日上午10:00通车试运行。据了解,石安改扩建项目新建及扩建服务区7处,其中利旧扩建2处,分别为沙河、磁县服务区;新建5处,分别为藁城、赵县、柏乡、邢台、邯郸服务区,其中邢台服务区为移位新建。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全线设24个测速点抓拍车辆超速

2014-12-24 09:17:46

■全线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通行效率更高。■赵县西封斯互通新旧高速分岔口,外省车辆不知咋走。昨日是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的第3天。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试通车 1小时抓拍超速车辆365辆

2014-12-22 08:15:27

12月21日上午10时,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试运行。笔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开通仅1个小时,24个测速点抓拍超速车辆365辆,目前以上车辆已通过交管系统进行锁定。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试运行

2014-12-21 16:54:12

(上线时间:2014年12月21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