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记者探访:京港澳高速“四扩八”(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1 10:06:00 责任编辑:郭凯

记者探访:京港澳高速“四扩八”(图)

    俯视双向八车道新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后的高速路基宽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大大提高了通行能力。

    即将贯通的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全长434.558公里,其中京石段长224.678公里,石安段长209.88公里,全线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它是我国里程最长、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四改八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我省中南部地区沟通东北、华北和华中地区的重要高速通道。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建设较早,京石段1994年全幅通车,石安段1997年通车。受历史条件的限制,当时设计的双向四车道已无法满足日益加大的交通需求,交通流量接近饱和。此次改扩建,不仅拓宽路面增加行车道,还在交通安全、服务功能等方面全面提升,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打造现代化高速公路。门架式标志、停车港湾路网标志、混凝土景观护栏、可导向防撞垫、震动标线、反光膜夜间亮化等综合提升了道路行驶安全性;服务区、收费站全方位WiFi覆盖,在服务区大厅设置ETC充值站、ATM取款机、公用电话、手机充电角、触摸屏信息查询等设施,在餐厅、超市等功能区设置POS终端机等,彰显人性化服务功能。

    2011年开工的石安段改扩建工程起自石家庄市藁城彭家庄,止于邯郸市临漳县芝村,与河南省已完成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至新乡段相接。此段新建及改扩建互通立交24座,大桥、特大桥18座,新建及改扩建收费站18处(新增5处)、服务区7处(新增4处)。2012年开工的京石段改扩建工程起自保定市涿州西杨合村,止于石家庄市藁城彭家庄,与石安段相接。此段新建及改扩建互通式立交20座,大中桥、特大桥32座,新建及改扩建收费站16处(新增6处)、服务区7处(新增4处),新建监控分中心1处、监控通讯所3处、养护工区4处。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即将全线建成通车,现代化高标准高速公路在安全、舒适的行车条件下,日均通行能力可提升至60000至80000辆,使得南北高速畅通变为现实。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金昌植、赵威 通讯员樊连贵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将通车 高速交警详解车道限速规定

2014-12-19 08:37:49

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即将通车,该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由于车道拓宽,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预计将有所上升。

京港澳高速邯郸段即将全线通车 5个高速口

2014-12-17 16:36:16

京港澳高速邯郸段即将全线通车,公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完工后的京港澳高速新增一座邯郸服务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