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高碑店服务京津打造“健康产业”新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10:24: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庞超

    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光宇

    “这两天,我们的外方投资伙伴都在催着给新设立的公司打款、认缴注册资本,这样的事儿我经商多年还真不多见!”说这话的是河北戌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她把这件事的原因归结为在高碑店建设中国登山协会训练基地、打造高端体育休闲产业的吸引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旗一亮,国内外客商都看好河北,毗邻北京的高碑店可不想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今年年初,高碑店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服务京津,把握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大势,强力推进健康休闲项目建设,一个以世界最高人工岩壁为亮点、总投资60亿元的中新健康城项目呼之欲出。

    但这仅仅是一场好戏的开始。打好服务京津这张牌,高碑店谋划打造“健康产业”城市新名片,从中搂出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截至11月初,该市实施健康养老、体育休闲项目总投资超过了110亿元。

    谋事在人

    ——瞄准京津市场需求,京津缺什么、要什么,就谋划什么项目

    “明年6月份,大家就能到高碑店攀岩、登山了!”11月30日,在中新健康城项目办公室里一见到赵霞,她就高兴地告诉笔者。

    攀岩、登山?一个位于冀中平原的县级市,地势平坦、没有大山,怎样发展这样的体育休闲运动?据赵霞介绍,北京嘉华宏远投资有限公司(河北戌兴投资有限公司母公司)到高碑店建设的中新健康城,将引入中国登山协会训练基地,建设世界上最高人工攀岩岩壁,借此把国家级体育文化资源引入高碑店,为这里带来体育休闲新产业。

    没有大山的高碑店“无中生有”发展起攀岩、登山这样的体育休闲产业,他们用了什么办法?

相关新闻

高碑店设立30万元基金救助精神病人

2014-12-08 09:32:03

近日,保定高碑店市财政、民政、卫生、残联等有关部门,设立了一个专门针对特困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专项基金,目前基金额度是30万元。只要是确诊为重症精神病的患者,没有支付能力或没有监护人的,只要经过审批合格后,就可以用这笔资金支付医疗费或新农合等保险报销后剩余的费用目前。

保定高碑店男子讨薪不成欲跳楼 僵持一小时被救下

2014-12-07 11:26:35

12月3日15点59分,保定高碑店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有一男青年在81号院未竣工的20多层高楼楼顶要跳楼。消防中队指导员王朝晖提醒群众:讨要欠薪要依法进行,切勿做出轻率举动,如果真发生意外,会给社会家庭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高碑店首届电视才艺大赛启动

2014-12-03 17:13:43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人才,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和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高碑店首届电视才艺大赛近日正式启动。

北京首个“河北养老院”在高碑店落户总投资20亿元

2014-12-02 09:54:38

12月1日,记者从高碑店市政府获悉,总投资20亿元的北京中标集团高碑店嘉乐汇养生苑项目日前落户高碑店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