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学校被授意大利艺术留学生源基地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12-09 07:08:34  责任编辑:郭凯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远媛报道:江西西山学校今年获得的一块金字招牌——“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优质生源基地,这意味着该校学生申请留学预科将享受免交学费,并可获得高额助学金、奖学金等特殊指标待遇。这等好事,为何青睐江西省西山学校?12月10日,参加“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编辑们走进西山学校一探究竟。

    据了解,“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是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项目“意大利艺术留学的研究”成果。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作为教育部直属部门,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系针对教师科研项目指导、审核、立项、科研成果向教学实践转化的规划管理机构。作为中意两国政府支持的重要的教育互培项目,中国很多艺术类学子通过这个特殊通道实现了留学意大利、享受世界一流艺术教育的梦想。

    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师科研基金办特设立的“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规划课题,旨在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促使中国的艺术教育与世界大师对话,培养出世界级高水准的艺术教育师生,以实现中国的艺术教育走向世界。

    据刘在远校长介绍,“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优质生源基地,与社会上一些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有明显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这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非常可靠;其二,准入门槛高,要求学生自身条件和素质要好,并不是花钱就能走这个去世界艺术名校留学的特殊通道;其三,对授牌学校也有严格要求,学校要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综合实力,尤其要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卓越成绩,而西山学校这方面办学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因此才能得到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的认同。

    江西西山学校创办以来坚持“教体结合,共育良材,体脑平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武术、足球、龙狮、英语、艺术体育”五大特色教育体系,其中艺术体育方面亮点纷呈。自2005年来,西山学校美术、音乐、舞蹈类特长生先后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名校。江西省西山学校刘在远校长表示,为拓宽办学渠道,落实特色办学模式的多元化,创办“适合每一位学生的教育”。

    刘在远校长介绍表示,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申请并成功通过审核,成为“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规划课题的实验学校,获得“意大利艺术留学预科的研究”优质生源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将给西山学子多元化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