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进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8 10:53:35 责任编辑:李莎

    2014年河北十大新闻评选推介事件3:

    我省着力打造“十个一”载体

    推进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出台《任务职责分工方案》,分领域分部门分层次,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

    志愿服务,党员先锋。5月,我省又出台了《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推动党员干部做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8月,启动了“春雨行动”,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帮民解困的实际行动。

    围绕落细落小落实,注重深层次融入,我省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拓展“善行河北”和“中国梦·赶考行”两大载体,组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在全省命名首批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县、示范点,以“十个一”载体为抓手,量化评估指标,树好“善行功德榜”,修好“好人公园”,立好“时代楷模馆”,建好用好“燕赵楷模”发布厅、“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播好电子广告显示屏,绘好文化墙和建筑围挡,设好专题专栏,讲好百姓故事等。

    目前,我省已在基层单位设立“善行功德榜”13800余个,在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好人公园”122个,在6个设区市建成“时代楷模馆”、10个设区市、1个省直管县建成先进典型发布厅,在电子显示屏投放公益广告累计20多万次(条),编排体现核心价值观广场舞1611场次……这些举措和成果使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

    伴随着一系列工作扎实推进,一项项活动深入开展,我省已逐渐形成了责任明确、层次清晰、内容全面、措施有力、进展有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格局。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不断提升。目前,全省共有500多万名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文/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

相关新闻

法治与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2014-12-06 19:53:41

上述问题主要是公权力滥用造成的,没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其根本原因就是宪法和法律没有权威。四中全会《决定》有两个宪法实施举措:第一是把法制宣传日改为宪法日,第二是建立宪法宣誓制度。

张家口高新区多形式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4-12-05 11:27:05

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0多次,借助“小载体”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从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等方面,评选出事迹感人、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最美家庭”71户。

景枫:践行核心价值观是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2014-12-05 09:02:19

景枫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4-12-03 10:41:24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丰厚的滋养,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途径,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创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载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