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要轻易登录陌生WIFI

来源:北京日报  2014-11-26 18:24:04  责任编辑:李莎

    “绵羊墙”“黑”给你看

    在360展台,一台长方形的超大手机屏幕上标注着一行行的“用户名”、“密码”——这就是“绵羊墙”体验区。绵羊墙(The Wall of Sheep)是西方各种黑客大会或安全大会上经常出现的趣味活动,通过设置专门的钓鱼WIFI,在体验区中,观众手机如果接入此钓鱼WIFI,就会通过钓鱼页面被骗取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展示在绵羊墙上。旨在警惕手机用户,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的WIFI,一旦登录,就可能被轻易盗取资料。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让人疯狂。阿里巴巴的展台前,一字排开6列投票明信片,指纹、掌纹、声纹、人脸、笔迹、键盘,6种识别方式供参观者现场投票,选出你认为的最能保护用户支付安全的方式。投票结束后,他们将根据市场反应投用相应的支付方式。

    扫二维码扫到钓鱼网站,是趋势科技展台的一项展示。一旦用户扫到这类钓鱼网站,进入后填写的一切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姓名、网银密码、卡号等,都会被不法分子截获。

    在中国移动展台,一组电信诈骗数据触目惊心。自9月中国移动启动监控拦截治理系统后,每周拦截国际诈骗电话700余万次,截至11月16日,共拦截国际诈骗电话8300余万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的迅猛增长,每年侵入网络安全的黑色产业链会导致上百亿资金被窃。除了不断更新技术手段外,提高个人网络安全使用意识,至关重要。

    招募不良信息义务监督员

    昨天的活动现场,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首次对公众招募义务监督员。

    义务监督员门槛很低,只要年满18岁,常与互联网“亲密接触”,且具备一定互联网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公众均可在www.12377.cn网上报名。义务监督员将负责举报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并向公众宣传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的知识。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小编教你手机反诈骗骚扰防隐私泄露全攻略

2014-11-26 09:29:48

我们都知道,一旦个人隐私泄露,被诈骗电话骚扰的可能性就会加大,来看看骗子们都用哪些手段挖陷阱实施诈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