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供暖首日管网故障 约谈热力公司负责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8 09:03: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代晴、李家伟)集中供暖开始以来,河北沧州市运东很多居民小区未能如期供暖,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热力公司供热主管网出现气阻现象,部分换热站排污器出现堵塞。11月17日,沧州市新华区答复称,已约谈热力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尽快排除故障让暖气热起来。热力公司已组织全部力量进行抢修,目前主管网气阻和换热站堵塞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约谈热力负责人要求立即排除故障

  11月17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沧州市欣欣家园、泰和世家等东部城区的居民家中走访,发现一些业主家的暖气开始温暖起来,但仍有部分住户家的暖气存在问题,比如同一栋楼这个单元的住户室温在逐步提升,而另一单元的暖气却依旧冷冰冰。

  据沧州市新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实施沧州东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开始,新华区成立了东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指挥部,抽调发改、城管、环保、住建等部门人员协助企业做好供热项目建设,并加强对项目建设和供热运行过程的监督和监管。

  针对今年供暖季开始后出现的居民小区暖气不热等问题,新华区已约谈热沧州昊天热力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解决相关问题,再增派40名专业技术人员及时解决户内管网不通问题。同时,对于换热站出现的问题,马上联系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到场解决处理,指派专人负责,实行24小时盯守,全力调试,并安排4组专职人员,沿线巡查,确保主管网正常运行。

  经双方认定,未供热天数可退费

  有读者提出,因为供热企业的原因导致延期供暖,沧州昊天热力公司已经对一少部分住户作出退费承诺。他们想知道,昊天热力公司是否应该对延误供暖的所有住户都作出退费的承诺。

  沧州市新华区有关负责人称,沧州昊天热力公司负责人已表示,凡沧州昊天热力协议用热用户,对于因昊天原因造成供暖延期的,经供、用热双方认定后,按未供热天数给予退费。

  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

  沧州东部城区居民区出现大面积未能如期供暖事件之后,有读者对沧州昊天热力的供暖能力提出质疑,怀疑企业有“小马拉大车”之嫌。

  沧州市新华区有关负责人答复称,沧州东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计划安装两台29MW和三台58MW燃煤锅炉,设计供热能力426万平方米,最大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安装完成两台29MW和一台58MW锅炉,设计供热能力220万平方米,最大供热能力260万平方米。沧州东部城区今年实际居民户用热总面积不足200万平方米,因此沧州昊天热力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暖第三天 还有个别小区暖气没热起来

2014-11-18 08:35:31

昨日,是进入集中供暖季的第三天了,仍有不少石家庄市民反映自家暖气不热。

唐山供暖进行管道调试水量调控 争取供暖平衡

2014-11-17 13:57:57

记者多方联系唐山市热力公司了解到,热力公司正积极对各个片区进行管道调试和水量调控,尽量在两天内达到供暖平稳。

承德市对中小学供暖隐患进行排查

2014-11-17 10:47:45

我市教育行政部门加大对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工作的排查力度,全面掌握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设施运转等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