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0 09:13:35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乔晓阳作辅导报告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今天上午,河北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为我省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乔晓阳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举措、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领导的基本要求三大板块进行深入解读。报告紧扣主题、条理分明、分析透彻,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乔晓阳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坚持改革方向、问题导向,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直面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提出了180多项改革举措。这些重要举措许多都是涉及利益关系和权力格局调整的“硬骨头”,需要我们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法治领域改革社会关注度高,改革难度大,更需要自我革新的胸襟。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跳出部门框框,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要把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人民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标准。只要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不管遇到什么阻力和干扰,都要坚定不移向前推进。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河北等地深入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建设法治中国的信心

2014-11-09 13:11:03

(记者陈伟光、李增辉、谢振华、史自强)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河北、广西、海南等地近日分别邀请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和全会决定内容进行宣讲和解读。

衡水市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2014-11-07 14:05:15

11月6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