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平:激发亚太活力实现亚太梦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11-09 18:09:38  责任编辑:郭凯

    这些年来,中国始终积极支持和参与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积极参与以茂物目标为核心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倡导循序渐进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国相继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一系列重大对外合作构想,首要的合作伙伴就是亚太各国,首要的受益对象也是亚太各国。而在1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时强调,“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要加快“一带一路”建设,集中力量办好这件大事。今天,中国发展离不开亚太,亚太繁荣也离不开中国,中国正在深入地参与APEC事务,必将为亚太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有消息称,经过中方与APEC各成员的协调,此次会议有望最终通过《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路线图》,这将意味着区域经济一体化出现突破,“意大利面碗”困境将越来越难以出现。我们深信,此次会议将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凝聚更大共识,取得更多成果,为亚太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增长作出新贡献。共襄区域合作盛举,必有亚太美好未来。(国平)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上的讲话(全文)

2014-11-09 12:51:36

上个月,20多个亚洲国家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这是亚洲金融合作的重要突破。 去年秋天,我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在座各国领导人积极回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