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唐山文艺界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07 17:04:25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11月6日上午,唐山市文艺界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市文联下属各协会负责人及文艺界代表共聚一堂,直抒胸臆,踊跃畅谈。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开阔、方向明确、内涵丰富,是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丰富发展,是新形势下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大力推动文艺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唐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文艺评论家杨立元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文艺。’我觉得写人民和为人民而写是文学创作的宗旨,作为一名作家,就是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人文精神表现人民生活、精神愿望,体察人民疾苦,用文学方式表达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我们要坚持写人民和为人民而写的创作原则,为人民担当、为时代放歌、为民族铸魂,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人民喜爱的作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丰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黄永表示,“文联作为联系党和艺术家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要把党对文艺工作的政策方针全面准确地传达给艺术工作者,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文艺工作的引导和把关。使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作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相关新闻

“文艺冀军”崛起的脚步铿锵有力

2014-11-06 09:02:13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视剧《焦裕禄》喜获“金鸡”“金鹰”大奖,作家胡学文、张楚、大解获鲁迅文学奖,图书《善行启示录》全国热销,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演出成功

赵本山接连缺席中央和地方文艺座谈会引发关注

2014-11-06 06:42:12

”  赵本山表示,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本山传媒的“各个剧场每天都在开会,都在研究”。关于赵本山二人转是否低俗的讨论、转型投资电视剧被叫停等,亦曾让其深陷舆论风波。

河北:发展文艺事业要兼顾好“两个效益”

2014-11-05 09:44:05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对鼓舞人民大众、引领时代风气有着重要作用。与一般的产品相比,文艺作品具有独特的双重属性,即商品属性和意识形态属性,不可避免地产生两个效益,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