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万元取暖补助救助张家口市困难群众(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0-30 10:02:00  责任编辑:丁璨

    储煤总体无忧少数居民发愁

    随着气温降低,我市一些平房住户和未纳入集中供暖的楼房居民也开始为冬季取暖做准备。当日,记者来到桥西区新华街一带棚户区。王吉优一家住在新华前街149号院,由于巷子狭窄,存放煤的地方有限,他只买了半吨煤。“今年煤价便宜,不够烧了再跟走街串巷的煤贩子买。”58岁的王吉优说。和王吉优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草场巷5号院的赵万友,78岁的赵万友买了8袋煤堆放在窗前。烤火期有5个多月,而他居住的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平房,冬季取暖至少需要一吨煤。60岁的杨庆枝住在肉房巷已经30多年了,和往年一样她一次性买了1.5吨块煤。10月初,怕冷的她便生起了炉子。由于目前室外温度没有降至0℃以下,杨庆枝总是将火封住省着用,烧水做饭则使用电磁炉。“政府给退休职工发放的1400元烤火费够今年冬天取暖了。”杨庆枝盘算着说。

    虽然煤价下降,但住在肉房巷10号院78岁的孤寡老人徐凤英却依旧犯愁。徐凤英每月能领到300元低保金,她总是精打细算着花。为省煤每到冬天,徐凤英总要捡些别人家烧剩下的煤焦子填火。“煤太不经烧了,一会儿就要填一回,是个无底洞,比吃饭还贵。”她说。今年,徐凤英还没有买煤,门口码放的几袋煤还是去年省下来的。

    对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安全越冬,今年我市继续对有越冬取暖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日前,市级安排资金1956万元取暖补助资金下拨各县区,将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今年我市对市管县区的4.79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和31所县建县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进行补助,主城区城市低保家庭按每户500元的标准给予取暖补助:对农村低保户、“五保户”中的重点户按每户半吨煤给予补助;对全市入冬前已投入使用的县建县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按每所20万元给予补助。同时要求各省财政直管县和扩权县也要按照上述标准,积极自筹资金,务必保证本辖区城乡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得到及时救助。

相关新闻

张北1.3万困难群众搬新居

2014-10-16 10:30:06

“现在我们也住进了新楼房,真是天大喜事啊。为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张北县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帮助家庭困难的五保户、低保户和优抚对象有房住。

张北1.3万户困难群众喜迁新居

2014-10-13 14:03:43

为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张北县从2009年起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程涉及的对象主要是家庭困难的五保户、低保户和优抚对象。目前,已分配廉租房780套,限价商品房108套、公租房195套、棚户区改造5271户,农危房6585户。

张家口市安排1956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4-09-30 14:19:03

随着天气转冷,为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安全越冬,今年我市继续对有越冬取暖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民生至上理念,准确掌握需救助实情,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全力做好取暖救助工作。

承德出台《本级临时救助暂行办法》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活

2014-09-03 10:59:14

今后,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或因交通事故和烧伤需要治疗,而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市本级将予以临时救助。市本级临时救助的对象包括了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成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