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廊坊市文联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27 14:09:49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冀晓航

    市文联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市文联认真学习践行     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京闻正在讲解书法笔法

    本报讯(通讯员 王红梅 记者 李娜娜)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文艺工作水平,市文联组织我市文艺界人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结合廊坊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文联直属市书法家协会迅速行动,在廊坊师范学院举办以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书法培训,全市60余名书法学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行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创作部主任,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京闻主讲的《书法的审美标准》,从书法格调的高低、书法技术的丰富性、书法技术的难度系数、书法家独立的艺术语言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评判书法高低优劣的一套体系,使学员们懂得了何为书法精品,正所谓习总书记讲的“精品之所以‘精’,就在于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之后,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书协主席团委员、主席助理及草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市书协副主席王厚祥主讲的《学习古人书法的要领》,分析了当今书法家的作品与古代经典碑帖存在的差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有的放矢地向与会人员强调,“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等。

相关新闻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4-10-27 09:43:21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4-10-27 09:43:21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学习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4-10-23 14:53:35

10月22日,市文广新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文化生态建设,营造有利于文艺工作的良好环境,推动文化工作不断出精品、出人才,全面开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衡水市文艺界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4-10-22 13:39:59

10月21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组织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文学、书法、美术等各个领域的文艺家畅谈学习体会,为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出谋划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