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百个老小区供暖改造11月5日完工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24 08:29: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锅炉房内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焊接。

锅炉房内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焊接。 本报记者 冯月静摄

锅炉房内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焊接。

为保证冬天取暖,蜂窝煤堆得比人都高。 本报记者卞静 摄   

     为解决因二次管网和换热站老旧造成的供热不达标问题,石市确定了494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分三年完成。去年石市完成了问题突出的173个小区二次管网改造,今年则确定了100个老旧小区。目前这些小区的管网改造进展如何?昨日记者到列入改造计划的建国小区、东五里新村两个小区进行了探访。

    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二次管网改造·建国小区

    二次管网改造接近尾声

    昨日,记者走进建国小区,发现小区内已经看不到裸露的供热管道,路面基本已经恢复,大部分路面进行了硬化。但在一栋居民楼前,还可以看到刚刚进行回填的黄土。“今年我们小区里进行了二次管网改造,现在基本完工了。”居民郝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队进入小区,更换了新的供热管道。“以前,由于供热温度低,小区居民和物业、供热公司闹了很多矛盾。2010年户内的暖气管道进行了串联改并联的改造,供暖效果好多了。今年又进行了小区内的二次管网改造,希望今年家里更暖和!”

    “建国小区始建于1994年,分南北两个区,共有约3000户居民。建成20年来,小区内供热的二次管网一直没有进行改造过,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供热质量自然受到一些影响。”建国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小区供热质量,今年经过申请,桥西区开始对小区进行供热二次管网改造。目前工程基本完工。

    燃煤锅炉换成环保天然气锅炉

    “除了进行二次管网改造,今年我们小区还将用上环保的天然气锅炉了!”居民郝女士说。“由于小区的锅炉原来为燃煤锅炉,已经使用了20年,设备有一些老化,再加上环保质量不达标,因此今年将其置换成节能环保的燃气锅炉。”建国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接着,记者来到位于小区东北角的锅炉房,发现锅炉房的外侧被熏得黑乎乎的。进入锅炉房,发现里面已经安上了2台崭新的燃气锅炉,在锅炉的上方,三名工人正戴着眼护具,对一些连接点进行焊接。而在锅炉房的东侧,有一个坑,裸露出两根粗粗的供热管道,但是中间有断口,还没有连接上。有几名工人正在将一根供热管道放入这个坑内,“这里是锅炉房的供热管道与小区内供热管道的连接处,把这一根供热管道连上,工程基本就完工了。”一位施工的工人介绍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质监系统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2014-10-23 16:27:04

石家庄市质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即将投入使用的供暖锅炉、城乡接合部的小化工厂等企业所用的蒸汽锅炉等。

河北供热工程月底前须全部完工 按照法定供暖日准时供热

2014-10-18 16:05:14

    近日,全省供热保障及供热计量改革调度会召开,全省要做到采暖期前15天内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并具备运行条件。

张家口:东源热力公司供暖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图)

2014-10-15 09:32:22

天气渐冷,张家口市东源热力公司今冬供暖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

青海局部降下暴雪 西宁部分小区提前供暖

2014-10-11 20:28:30

受新疆东移强冷空气影响,11日青海普降大雪,局部地区达到暴雪级别。“目前西宁市—互助甘禅口高速公路路段降雪较厚,交警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客运汽车通行,其他小型车辆减速慢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