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超低排放”燃煤机组今冬投用 减烟尘75%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0-08 10:19: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记者从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获悉,两台“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将于今冬供暖期在我市投用,供热面积达1800万平方米,供暖期烟尘排放同比减少75%,二氧化硫排放同比减少91.25%,氮氧化物排放同比减少86.6%。

    “这两台300MW机组将肩负省会裕华路以南,东二环以西,京广线以东,南三环以北区域的供热任务。”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个采暖期过后,公司开始对机组进行环保“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通过对机组脱硫二级吸收塔顶部布置湿式电除尘器科技项目的实施,安装SCR装置第三层催化剂等技术手段的运用,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技术的合理利用,使机组的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了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标准,目前,1号机组改造项目已竣工完成。

    根据河北省环保厅环境监测中心的检测结果,1号机组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为烟尘4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7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27毫克/立方米,低于国家颁布的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符合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和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的排放指标要求。

    目前,该公司正在加速进行2号机组“超低排放”系列改造,将于11月15日前投入使用,为我市今冬平稳供热提供保障。(记者宋钧)

相关新闻

河北省紧盯“三条红线” 强力攻坚污染减排

2014-09-28 07:24:37

河北省紧盯“三条红线”,分别是年度四项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全部完成、国家与我省签订的重点减排项目按责任书要求全部落实、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测体系建设运行要达到要求。

河北省减排设施未完成的玻璃行业将被收回排污许可证

2014-09-16 17:42:27

河北省环保厅日前下发通知,提出加强平板玻璃行业减排设施、中控系统和环保台账建设,规范玻璃行业环境管理,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对于未完成减排设施的玻璃企业,环保部门将收回排污许可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