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账号想卖1600元 反被连环骗160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26 10:31: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福田警方近日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刑拘4人 作案金额达20余万元

  文\记者陈振华  

  玩网游的小易,本想把自己辛苦“打怪”一两年的游戏账号以1600元的价格卖掉,哪知道上了骗子的当,在钓鱼网站上栽了跟头,被骗子在两小时内以各种由头连环骗走16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从福田警方获悉,福田园岭派出所近日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刑拘4人。嫌疑人利用网游玩家购买游戏账号的方式,要求玩家在钓鱼网站上缴纳保险金,全国各地都有网友上当受骗,作案金额达20余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到本案事主小易。小易今年18岁,江西人,在华强北做电子产业相关的工作。“我玩的是《倚天》网游,玩了大概有一两年了。”最近,小易不想玩了,就想把自己的账号卖出去。7月21日,一个网友通过QQ告诉小易,可以通过6899wy.sinaapp.com网站卖掉。小易开价1600元,该网友爽快地答应,并要求到上述网站交易。

  “这个网站和‘5173’看起来差不多。”记者了解到,5173自称“最权威的网络游戏交易平台”,网友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交易。而通过钓鱼网站,小易在两个小时内就被骗16000元。

  上了钓鱼网站后,网友开始诱导小易往里头投钱,这一骗,就让小易分四次充了16000元。

  小易四次往账号里充钱17600元,账号又被冻结。客服说取过万元的钱要VIP会员才可以,要他成为VIP会员,条件是账号里要有两万五千块钱!小易冷静下来后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福田园岭派出所办案民警刘警官介绍,该团伙在湛江,有4名成员,4人分工明确,一个人专门负责“客服”,一个人负责钓人上钩,相当于“网友”,一个人负责洗钱,另一个人则负责其他事情。

相关新闻

遛狗捡到40万元“巨奖” 邢台女子兑奖不成反被骗

2014-09-13 09:56:31

邢台邓女士早晨在小区遛狗时,意外捡到了一套刮奖卡,中了39.8万元大奖。正当她乐滋滋地准备兑奖时,却不知已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被骗5000元。

女子交男友不成反被骗十万元 两次起诉终索回欠款

2014-02-21 11:04:15

以为找到了真正归宿的李女士,却在得知真相后发现自己竟然被骗了。2012年底,刘某被威海高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在案件审理中刘某亲属自愿代其赔偿1万元,但仍欠李女士人民币9万元。日前,威海高区法院法官审理认为,由于刘某的犯罪行为给李女士造成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男子赌博输钱 想扳本买遥控麻将卡反被骗

2014-01-02 17:37:06

武川县某村50岁农民白某,因赌博输了钱,便挖空心思扳本,结果未及扳本自己却落入陷阱,被骗了2000元。近期,一则网上兜售手机遥控麻将KF-SIM智能卡的广告称使用该卡能赢光别人所有的钱。

义乌一男子网购防窃听软件 反被骗1.7万元

2013-08-08 11:25:35

这段时间,家住义乌市北苑街道四季小区的贾先生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自己的手机被人监听了。没多久安装工又来电话了,说由于贾先生是新客户,信任度不够,要再汇2万元作担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