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小伙儿自制3D打印机打“月饼”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06 09:49:22  责任编辑:李莎

马贺祖自制的3D打印机正在“打月饼”。记者汪洋 摄

3D打印机打出的“月饼”。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黄曦华)随着轻微的马达声,一块精美的“月饼”,从3D打印机中被打了出来。昨日,保定小伙儿马贺祖使用他花3000元自制的3D打印机,演示了“打印月饼”的整个过程。

今年只有18岁的马贺祖,是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2013年,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从保定一中考入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由于大学所学专业经常需要3D建模和3D打印,使他对3D打印机产生了浓厚兴趣。但学校的3D打印机经常出故障,马贺祖就产生了自制一台3D打印机的想法。8月25日学校放假,马贺祖回到保定后,就开始落实自己的想法。从网上和书本上查资料,通过网络购买3D打印机各种零件,他忙得不亦乐乎。花费3000多元购买的零件备齐后,马贺祖把自己关在屋里,利用一周的时间组装出一台3D打印机。当连接上电脑后,不到10分钟他所就读大学的立体徽标被完美打印出来。“没想到还真成了!”马贺祖说,那一刻自己收获了惊喜。

中秋节临近,马贺祖又试着用3D打印机玩出新花样——打印月饼。经过在电脑上精心设计月饼立体图样,再输出到3D打印机上。半个小时后,一块“冰皮月饼”就被打印了出来。

“因为是使用一种塑料材料打印出来的,这月饼不能吃,但可以用作月饼模子,用于自己动手制作所喜欢图案样式的月饼。”马贺祖说,不过通过更换打印材质和打印机喷头,就可以打印出能吃的月饼等其它各种食品,比如冰激凌、巧克力等等。目前,他正在尝试让他自制的3D打印机来打印各种花样的巧克力食品。

相关新闻

国内最大3D打印机造出小船

2014-07-14 09:08:05

 7月13日,三亚思海创新机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研制的FDM型3D打印机成功制作出一艘小船,并下水试航成功。

石家庄3D打印机惊艳河北信产周 研发者都是80后

2013-11-18 09:28:53

11月17日,2013河北国际信息产业周暨中国电子体验展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顺利落幕。通过3D扫描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立体模型,小沙发、小鸭子看上去栩栩如生 现场负责人周旭杰给记者现场介绍,这种3D扫描打印技术,就是采用360度匀速转底盘,结合3D扫描仪完成立体模型扫描,再运用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构造出需要的物体模型。

3D打印机亮相重庆引围观 10天内已卖出两台(图)

2013-07-28 23:59:55

冉鑫介绍说,目前,重庆只有他们代理了2个3D打印机品牌,一个是国产的闪铸科技,一个就是美国进口的makerbot。”  相对沿海,重庆的3D打印市场相对寂静,在这样的环境下,冉鑫和王超还是选择吃下螃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