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记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退休教师于稳(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4-08-29 10:45:33  责任编辑:候猛

记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退休教师于稳(图)

于稳老师手拉手送放学的孩子回家。 李富强 李腾飞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李富强 李腾飞)他是一名已退休教师,却用那副残病身躯承担起乡亲们的期盼,坚守三尺讲台;

  他自谦没有什么事迹,却把孩子们的成长时刻装在心里,用爱滋润每一片心田;

  他总是刻意回避镜头,却给大山里的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教其翱翔精彩的神州……

  他就是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的于稳。

  “没人干,我干。”

  于稳是土生土长的脑峪村人,这个村子深处迁西县北部大山里,是一个只有200多口人,1990年才通电的小山村。

  由于群山环绕,交通极为不便,于稳的妻子宋瑞双回想起刚刚嫁入村中时的情景,“那时进出脑峪,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到距离最近的叉沟村,也要走4公里盘山路,绕过86道弯儿!”

相关新闻

肥乡女教师暑期家访全班学生

2014-08-28 18:39:10

历时二十多天,走遍了全班45个学生所居住的30多个村庄,累计行程超过200公里,写成一万多字的家访日记。这个暑假,对于肥乡县实验中学教师杨育敏来说,过得忙碌而充实。

河北:校长同校任职不超两届 教师任教最长不超过9年

2014-08-28 08:36:14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日前,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下发《关于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要加强教师校长交流工作的管理、考核、监督和检查,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交流的长效工作机制。

邯郸学院教师事迹改编电影《非常王者》首映

2014-08-26 20:44:24

近日,中国伦理学会“孝爱善主题电影公益传播工程”暨首推影片《非常王者》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工人剧院隆重举行。

邯郸临漳公开征集150个带薪教师见习岗位

2014-08-26 08:29:18

近日,记者从临漳县了解到,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从8月25日起开始报名。据介绍,凡在2013年、2014年已到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报到的全日制专科以上毕业生中,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均可报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