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绽放生命之花

2014-08-19 16:3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路伽

今天是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清晨我来到了宣化人民检察院。采访河北 最美检察官张秉文伯伯,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十名小记者都早早到齐了,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在我的脑海里张伯伯一定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可见到张伯伯没想到他是那么的和蔼可亲。

张伯伯为我们讲述了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左腿,导致左臂功能严重受损。光输血就输了了5000cc。昏迷了七天醒来后,面对自己残缺的身体,强忍着悲痛。还要安慰自己的亲人。张伯伯凭着惊人的毅力和乐观的心态,经历了五次大手术、艰难的康复训练、装配假肢、重新学走路。因为他暗下决心:重新学会走路,争取早一天重回工作岗位!700多个日夜,艰难的康复训练过程中,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信我不行!”

张伯伯克服身体上的困难,重返工作岗位近十年来,愈战愈勇。累计办案300余件,400余人。成功追诉漏罪9起,追诉漏犯3人。他还感化、说服罪犯认罪,服刑,让罪犯心服口服。张伯伯说:“投身检察事业是我的骄傲,我就像灯捻上的灯油,与其挥发掉,不如燃烧自己,照亮周围!”我们每个小记者都很佩服张伯伯。

采访结束后,张伯伯与我们拍照留念,并嘱咐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张伯伯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这次采访我有很大的收获。使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要灰心丧气,被困难吓倒,我们应该坚强,用勇气和毅力战胜困难,让生命绽出美丽之花。

张家口市宣化区炸子市街小学 四年级一班 王路伽

【责任编辑:苏畅】 绽放生命之花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5028.htm

与"绽放生命之花"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