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4-08-19 10: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乔澎煊

七月十六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追梦吧,少年——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第二站的活动。这次,我们来到气象大厦,采访郭迎春老师。

上午8点50分我们在河北省气象局大门口会和,人员都到齐后我们来到一个设备齐全的演播室,那里有两台电视,电视上有河北省的地图。我们都比较好奇,每个人试了一下镜头,就像我们在播河北省的天气预报,好神气、好有趣,大家都依依不舍地走下台。

接着,在三楼一个叔叔为我们讲解关于天气的知识,还有关注天气的来源:1854年克里米亚战争因为天气原因不战而败!不战而败?这对于一个军队是多大的侮辱!因此,人们开始重视天气,每次打仗前都会观测天气……

之后,我们开始了对郭迎春老师正面交谈。我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后,郭老师讲述了他的工作经历,有位小记者问郭老师,“您观测天气时遇到最困难的是哪次?”郭老师说:“有次要上山观测天气,8点就要到,我们5点就出发了,那时天还黑,山路又崎岖不平,许多地方还很陡峭,如果一不小心踩空,就有可能掉下悬崖,况且山上还有些野兔,一跳出来就会把人吓一跳。但一想到工作,便浑身充满力量,为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预测、提供气象信息数据,再苦再累我觉得值。”

2011年7月12日下午3时,郭老师凭借自己对事业的喜爱和多年的经验,提前准确预测了承德地区的暴雨,及时让山区当地群众撤离,晚上8时,村里果然如郭老师预测的一样因为暴雨发生了泥石流,因为接到了通知,130多名村民无一人伤亡。这无形中是郭老师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呀!当我问起郭老师对这件事情的感想时,他微笑着说:“我很高兴,因为我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坚持做容易的事就是不容易!”在采访中郭老师说了好几遍这句话。多么简单、多么淳朴的一句话,这就是郭老师工作三十年的信念!

临别时,郭老师给我们每人签了名字:郭迎春,在我眼里这个名字是不平凡的,他让我感受到了责任,感受到了滴水穿石精神。我要向着郭老师看齐,学习他的责任、精神。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四年级四班  乔澎煊

【责任编辑:苏畅】 平凡中的不平凡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3905.htm

与"平凡中的不平凡"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