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信任 聚力就是最好的赈灾

来源:新华网  2014-08-18 14:54:48  责任编辑:孙婷

    理解 信任 聚力就是最好的赈灾

    有感于李克强总理三赞基层干部讲真话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8月4日,李克强徒步前往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实地察看灾情。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8月4日,李克强徒步前往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实地察看灾情。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汪扬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电话关心询问鲁甸灾情,并作出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黄金救援时间的黄金段赶到震中,传递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边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从汶川到鲁甸,中华民族已太多伤痛太多收获。内外媒体网民热赞,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在灾难面前具有中国党和政府的组织救援能力,这就是人民的政府,这就是执政为民的党。泪眼中,鲁甸赈灾给我的感动更多在于李克强总理三赞基层干部讲真话。党员干部之间,真正做到同志般的理解;群众与党员干部之间,做到亲人般的信任;全体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那么,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反对四风就一定能够在全党蔚然成风;那么,再大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能够战胜。

    一、越是在困难挫折面前,越需要中国梦的强大精神支撑。

    党中央牵挂着灾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总书记还专门委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打电话给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详细询问地震灾情,了解抗震救灾工作,并向灾区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李克强总理3500公里空中飞行,3小时“空中办公会”, 他叮嘱工作人员用好机上电话,抓紧与地面联系落实灾区情况,下飞机后徒步急行军5公里,乌蒙磅礴走泥丸,8月4日中午12时40分抵达震中龙头山镇龙泉村,在持续不断的余震中,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给受灾群众,传递给救援的解放军,传递给基层党员干部。“对于灾区人民来说,总理到了就放心了。”刘敏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如今在北京一家民间慈善机构工作。她说“在那种家破人亡、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国家。我相信鲁甸人民也是如此”。

    余震中,李克强总理对正在紧张搜救的官兵说“我来看望大家,但你们不要停下手里的活,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宝贵,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路上,他不时停下脚步,与路旁受灾群众交谈,询问家里人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地方住。行至小寨河边,李克强总理路遇一位头上缠着纱布的老大爷,他主动上去扶住老大爷的手臂,询问伤情如何。他还指着村口方向对老大爷说:“医疗车就在那边,要防止伤口感染。”如亲人般的问寒问暖问平安,这就是李克强总理的亲民情怀。在察看废墟上的救援情况时,几名战士抬着刚获救的伤员走出,李克强总理主动侧身让道,并抬起手臂护送队伍离开。这是对生命的尊重,这是对人民的礼让。

    进入专题:云南鲁甸6.5级地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