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集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8-06 18:08:49  责任编辑:侯猛

    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创新型清洁能源企业。以“创新清洁能源,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立志做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者,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清洁能源企业。

    截至2013年12月,集团拥有员工3万人,总资产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近200家全资、控股公司分布于国内20多个省份及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

    新奥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初步构建了能源环保与文化健康旅游两大业务群。新奥通过能源环保领域的业务,为人们提供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健康旅游业务致力为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贡献力量,为人们的心灵生活打造一片乐土。

    能源环保

    新奥从1989年燃气业务起步,截止目前形成了新奥能源、能源化工、智能能源、太阳能源、能源研究院等相关多元产业。该业务群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能力,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为客户提供泛能网接入服务,搭建相关利益方的价值交互平台,满足客户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需求。

    新奥能源以城市燃气业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气、电、冷、热供应服务和最优的用能解决方案,是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能源分销商之一。公司于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2688.HK)。目前已在中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运营134个城市燃气基础设施项目,并取得越南国家城市燃气经营权;在全国105个城市,投资、运营448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同时,为近300个工业园区提供清洁能源服务。

    能源化工致力于煤基能源的开发与清洁利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甲醇、二甲醚、甲烷等煤基能源产品及衍生品。

    智能能源致力于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性技术发展与产业实践,为城区/园区、大型公共建筑、工业企业等提供涵盖能源系统咨询、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增值服务的一体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已在上海、长沙、石家庄、洛阳、青岛、株洲、泉州、肇庆等多个城市开展了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项目。

    新奥太阳能源致力于开发、建设与出售更具投资回报的光伏项目,为客户提供光伏一体化集成服务。

    能源研究院聚焦于煤基低碳能源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环保技术和泛能网技术,拥有核心研发团队400余人,承担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30余项,累计申请专利600余件,拥有授权专利241项。多项技术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文化健康旅游

    2010年,集团以“新绎”作为品牌进入文化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希望向人们传递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体验,主要业务包括文化创意、健康养生、基地建设、海洋旅游综合运营服务等。

    文化创意板块借由中国文化经典规划设计文化体验项目、打造音乐剧剧目,开展艺术品的投资与管理、画廊经营、艺术家与藏家服务、艺术衍生品开发与销售等业务。

    健康养生板块通过七修(德修、功修、食修、书修、香修、乐修、花修)的方式,为人们调理身心,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新时尚。

    基地建设板块立足“梦廊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新绎七修(固安)养生基地的建设,以建筑传递文化、以空间承载创意,打造一流文化健康新城。

    海洋旅游板块目前已涵盖海洋旅游航线运营、港口岸基服务、旅游港和景区开发与运营、航线/码头/景区托管服务、旅行社综合运营等业务,正在北海涠洲岛和烟台长岛进行旅游项目的开发。

相关新闻

承德市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京津清洁能源基地

2014-07-24 15:52:16

承德大力发展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全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京津地区清洁能源输送基地。

骏驰清洁能源综合物流园落户邢台桥西区

2014-07-09 10:11:18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成后将对完善城市配送、提升物流园区整体配套功能起到积极作用。

承德壮大绿色经济 为京津输送清洁能源

2014-06-13 14:46:30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市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独特优势,找准生态环境和绿色产业二者的契合点是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目前,承德实现了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的全面发展,风电开发项目已有58个,规模426万千瓦,风电装机累计达到189万千瓦,成为全国风电装机最多的地区之一。

美公司称核聚变研究:可提供清洁能源

2014-06-05 10:16:11

美国一公司指出他们已经找到一种解决方式,利用核聚变为整个世界提供一个巨大并且可再生的绿色能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