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报告:东部二三线城市楼市可能崩盘

来源:新京报  2014-07-30 14:55:20  责任编辑:常方圆

    社科院专家称其房价较高、前期开发量过大,但整体楼市不会崩盘;预计2020至2025年间楼市现拐点

    中国住房市场短期下跌不可避免,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将进入为期2-3年的调整期。

    昨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揭示上述观点。

    尽管整体不会崩盘,但该报告的主编、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一些房价涨幅较高、前期开发量较大的东部二三线城市,“崩盘完全是有可能的。”

    专家预计,楼市拐点将在2020至2025年间出现。

    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

    概括今年上半年的住房市场特点,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博士邹林华认为,大中城市房价呈现主动调整态势,全国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

    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仅6个,到了6月,环比下降的城市已经增至55个,下跌面快速扩大,但跌幅仍很有限,仅有温州一个城市房价跌破上年同期价格。

    而全国住房成交量在今年上半年萎缩明显,今年上半年,中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7.8%和9.2%。

    随着全国销售不畅和大中城市房价微跌,邹林华称,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变慢,开发投资增速不断下滑,至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率已降至13.7%。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放开楼市限购 六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2014-07-29 09:01:36

  7月28日,石家庄和杭州市同时传来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消息,至此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队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松绑。

地方救市“奇态百出” 近20城楼市限购松动

2014-07-23 10:45:27

随着今年以来楼市持续降温,一些按捺不住救市冲动的地方政府或遮遮掩掩或大方证实,频频上演松绑楼市的“大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