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看望并慰问卢伟:全市干部群众要向卢伟学习

来源:保定晚报  2014-07-29 16:25:08  责任编辑:张昭

    □记者 韩蒙

    昨日下午,受市委书记聂瑞平和市长马誉峰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专程赶赴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看望并慰问卢伟。

    李国英将市文明委颁发的道德模范荣誉证书和市委、市政府授予的10万元奖励交到卢伟手中,感谢卢伟为保定争光,为河北争气。他说,卢伟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国家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市文明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向你学习。李国英指出,卢伟是“善行河北、善美保定,讲好保定故事”和开展“讲懂守”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楷模,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树立了榜样,做出了重大贡献,是保定人民、河北人民的骄傲,全国人民为他点赞。

    拿着鲜红的荣誉证书,卢伟高兴地告诉记者,曾经学过的手势真能“管用”。原来1996年时,还是个年轻小伙子的卢伟曾作为劳务输出人员在北京铁路局承担过一年多的维护线路、清渣换枕工作。上岗前,他接受过3天时间的铁路常识培训,其中就包括各类常用手势等。近20年时间过去,这些学过的手势他从来没有使用过,但没想到那天拦火车时,下意识地就做出了双手上扬的紧急制动信号。而正是这套标准的“内行姿势”,引起司机的重视,拯救了一列危险中的列车。

相关新闻

泥石流淹没铁轨 涞源放羊汉子冒死拦停火车

2014-07-27 08:07:13

7月20日,北京铁路局丰台工务段领导专程赴涞源县山炮村,向暴雨中冒死拦停火车避免事故发生的卢伟表示感谢,赠送一面写有“情系铁路 保障安全”的锦旗,并为卢伟颁发了1万元奖金。

涞源羊倌化身“铁路硬汉” 暴雨泥石流前拦停火车

2014-07-28 09:16:05

卢伟绕过两个涵洞,奔向了未被泥石流侵袭的高架桥,此时,列车已是呼啸而来,离卢伟越来越近。眼看火车到了跟前,卢伟跳出了铁轨,和火车并排奔跑,他依然打着手势,呐喊着,争取着最后的一点点希望。

泥石流突袭 涞源羊倌奋勇拦下疾驰列车

2014-07-28 09:45:38

”  当即,卢伟丢下自家的羊群,冲进了风雨之中,山杏般大小的冰雹击打在他的身上,“当时已经感觉不到疼了。卢伟绕过两个涵洞,奔向了未被泥石流侵袭的高架桥,此时,列车已是呼啸而来,离卢伟越来越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