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宪兵队、伪满中央银行档案中 反映日军强征“慰安妇”制度档案

来源:央视网  2014-07-07 10:05:50  责任编辑:孙婷

    3 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通信检阅月报(二月)》

    此档案系驻开封日军第八四野战局渡边队户村英雄昭和十六年(1941年)二月一日写给东京本所区真砂町三六清如寮吉田保的信件摘抄,记录了在军队管理的“慰安所”、“慰安妇”随部队移动的特殊生活状态。信件被做“削除”处理,即信件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开了天窗。

    4 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通信检阅月报(二月)》

    这件档案是驻开封原田部队见城部队荻原部队本部北堀考治昭和十六年(1941年)写给埼玉县比企郡宫前村大字初尾小林的信件摘抄,内容反映一个年轻的日本军人希望保持童贞,在部队却自暴自弃,到军队战地“慰安所”找朝鲜“慰安妇”寻欢,最终患上花柳病的畸型生活状态和心态。信件被做“切除”处理,即将信件中有关“慰安妇”内容抠掉。

    5 《宪兵调查军人犯罪情况表》

    此档案系昭和二十年一月形成,记载了东宁二八部队和城子沟四〇二部队士兵稻垣秋男,栗林米藏和安信正利翻墙到军队“慰安所”寻欢,被通告处理。日军对士兵利用“慰安所”有严格规定,稻垣秋男等人被通报处理,不是因为不许士兵去军队“慰安所”寻欢,而是因为他们没有遵守规定的时间。

    6 《现役军人军属(军队服务人员)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形成,记载了二月二十五日八面通五四八部队陆军上等兵佐藤登米儿,新京八00部队陆军一等兵藤井久雄在归队途中随身携带秘密资料到军队“慰安所”寻欢,被宪兵队通报处理。

    7 《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1944年)形成的《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二月十九日平阳二六0八部队预备陆军上士森本直市醉酒后到平阳第二军“慰安所”,与“慰安妇”争执并进行殴打。森本直市受到通报处理。

    8 《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形成的《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二月二十五日八面通日军八三九二(新京八00)部队预备陆军铃木清荣公出途中携带秘密资料去下城子军队 “慰安所”寻欢,被通报处理。

    9 《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1944年)形成,记载了二月二十二日大肚川日军七六三(城子沟四0二)部队士兵久田俊逸和田代一重利用公出之便,获取延时外出证到军队 “慰安所”寻欢,被通报处理。

    10 《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1944年)形成,记载了二月二十七日日军老黑山七00三(牡丹江一一)部队预备陆军中尉宫崎丰酒后在军队“慰安所”拔刀对“慰安妇”施以暴行,被通报处理。

    11 《日本军人犯罪调查表》

    此档案系昭和十九年(1944年)形成,记载了二月十七日驻免渡河日军四八一(海拉尔八四0)部队陆军士兵鹤冈义德到海拉尔市军队“慰安所”寻欢并盗取“慰安妇”手表一只,被通报处理。

    12 “慰安妇”采购资金问题电话记录

    该档案系伪满中央银行资金部外资课关于“慰安妇”采购资金问题电话记录。作为日军采购“慰安妇”资金方面的档案是第一次发现。档案中明确指明涉及的资金为“采购‘慰安妇’资金”,记载了从1944年11月到1945年3月,4次用于采购“慰安妇”的资金为53.2万日元。伪满洲中央银行是日本操纵下的对伪满洲国实施侵略和掠夺的手段和工具,从伪满洲中央银行转账“慰安妇”购买资金,并得到关东军第四课许可,赤裸裸地表明日军实施“慰安妇”制度是日本的国家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