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4毕业季:解析毕业生“就业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5 09:41:58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文 孟宇光/图

    2014毕业季已近尾声,高校毕业生就业却依然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就业难”,有多么难,为什么难,又该如何破解?

    20日下午,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燕赵都市报(网)、河北新闻网轮流承办的《热点聚焦》系列网络访谈第五期“关注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如期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张义珍,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长华,河北四方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录做客燕赵都市网,深度剖析河北省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共同支招破解就业难题。

相关新闻

优化人才培养结构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

2014-06-04 07:59:07

    促进大学生就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政府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力促大学生就业,如制定优惠政策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到特定区域和行业工作、鼓励大学生到中小企业就业、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等等。这些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在促进大学生就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客观地看,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依然严峻。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难题,除积极落实好政府的相关政策外,还必须从高等教育本身入手,解决好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和高等教育与市场的对接问题,从源头上破解大学生就业难困境。

2014毕业季:文凭好拿就业难,心忧前程怨专业

2014-05-30 10:39:53

6月,一批学子将通过高考步入大学,一批学子将离开高校步入社会。本报日前调查显示,超1/3的毕业生认为工作难找是因为所学专业坑人,就业面窄。她认为自己所学的专业就业面还是挺宽的,就是赶上经济形势不好,好的就业机会少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