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季火爆校园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10:13:24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冯阳

    毕业照带动婚纱租赁业务

    在最好的年纪和最好的同学拍套个性毕业照是很多大学生的选择。一到毕业季,个性毕业照都会引起围观点赞,同时也带动了校园周边的照相馆生意,有些做其他生意的小店也适时推出租赁汉服、婚纱、民国装的服务。

    省会某高校通信专业2010级的小张马上就要毕业了,前几天刚刚和宿舍的姑娘们拍完毕业照。小张说:“租一套婚纱加一套民国装,一个人35块钱,大家都花得起这个钱。”

    2002年便在河北科技大学附近开照相馆的朱老板最近忙得不亦乐乎。今年她刚刚购置了7套婚纱,加上之前就有的婚纱,共计14套,学生们都需要提前预约才能拿到。朱老板介绍说,除了租赁婚纱、礼服,她也会做摄影师兼化妆师为学生拍写真。“我们这里价格实惠,只有188和288两种套餐,学生们拍得不少。”

    除了个人写真,班级集体照也突破传统,向私人定制与搞笑风格转变。朱老板为学生拍摄集体照并冲洗相片,也增加了店里的收入。她说,今年她已经拍了近50个班级,塑封的集体照10元一张、15元两张。仅这一项就能带来近4万元的收入。

    小张宿舍的6个姑娘是请班内爱好摄影的同学拍摄的,“他的设备好,最后还管修片,拍一天给他200元。”小张隔壁宿舍的姑娘请工作室的专业摄影师来拍摄,租婚纱加跟拍,一套照片下来每人支出在200元左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