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演讲打动“有智慧”的头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06-22 15:46:01  责任编辑:高薇

    伦敦有座金融城,非同一般。在这块面积仅为1平方英里的土地上,是英国支柱产业——金融服务业的中心,这块“弹丸之地”的产值竟然占到全英GDP的3%。

    金融城市长官邸同样非同一般。它历史悠久,富丽堂皇,甚至有人说,其设计不亚于英国皇宫。

    6月18日上午,一般不对外开放的金融城市长官邸为中国总理李克强的到访,打开了大门。

    当天,这里云集了英国两家全球顶级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国际战略研究所的300多位“有智慧的头脑”,他们到此都是为了亲耳聆听李克强的演讲。

    【“欢迎您,李总理”】

    金融城市长官邸2层的埃及厅内,高朋满座,济济一堂。根据访英日程安排,李克强当天将在这里面向英国智库,为大家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

    10时许,李克强步入大厅,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欢迎掌声。

    李克强与英方嘉宾握手致意,并在台上就坐。

    英方致辞者在用标准的“英式英语”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后,用中文几乎一字一顿地说道:“欢迎您,李总理。”

    这一切,显示了英方对于李克强此次演讲的重视和期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