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青工”贾永青完成角膜捐献遗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2 21:42:38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定州6月22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永辉、甄宏斌)“因为爱自己的职业,所以爱每一个患者。” 今天2时许,年仅32岁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再一次印证了自己生前的这句话——将双眼角膜分别摸献给山东和保定清苑的两名患者,从而完成了生命中最后的愿望。

    6月21日17时许,在定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贾永青病情突然恶化,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1年零9个月后,于当晚22时10分不幸去世。

    今天2时40分,眼角膜捐献摘除手术实施完毕后,省眼科医院的3名医生和定州市人民医院的领导集体向贾永青的遗体深鞠三躬。“这是一股油然而生的崇敬之情!”定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光辉说:“生前,她从奉献中享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死后,她的个人价值又在奉献中得到升华。”

    生前的病房还没来得及整理,青岛团市委送来的那对色彩鲜艳的大贝壳依然摆放在床头柜上,似乎在无声地讲述着贾永青那个未了心愿。

    贾永青2003年6月入党,2011年3月从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并以第一名的招聘考试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用。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面对死神的威胁,她瞒着医院和领导,悄悄进行了右肾切除手术,术后仅一周就重返临床一线。在癌细胞已经转移的情况下,她仍然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工作,直到2013年10月因病情恶化,才不得不离开自己深爱的岗位。从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贾永青治疗病人961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接生512例,加班169次。正因如此,她带着始终没能亲眼看看大海的遗憾走了。

    “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去上班,因为在那里我会更踏实、更快乐、更温暖。”贾永青生前的这句话,一直萦绕在该院产科主任于洪波的耳边。抚摸着那对大贝壳,她说:“小贾,你把眼角膜捐献给了患者。他们看到光明的时候,你看海的心愿也一定会得到满足的。”

    在病床对面的一张桌子上,还摆放着全国“最美青工”等几个奖杯。据介绍,贾永青先后荣获定州市“十佳爱岗敬业先进人物”、省“重德敬业时代楷模”、省“三八”红旗手、省青年“五四”奖章、省“白求恩式卫生计生工作者”、省“特等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她的事迹。

    “贾永青虽然走了,但却给医院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该院院长崔玉红说:“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为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也为全社会学习树立了一个标杆。”

    专题报道:生命之花在杏林中绽放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决定授予贾永青“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05-22 08:24:02

日前,省委决定授予贾永青“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向贾永青同志学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