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学生毕业前捐旧物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19 09:16:01  责任编辑:李莎


负责搬运捐赠物品的这位学生,累得满头大汗。

    “大四学子学有所成,即将离校奔向前程,那么多心爱的旧物如何处理?托运回家运费高昂,卖出去只有寥寥数元,何不将这些物品捐献给最需要的人?”毕业前夕,石家庄铁道大学经管学院大四毕业生这个倡议,全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将旧物捐献出来,在母校留下爱的足迹,给学弟学妹留下最美的背影。

    □文/燕赵晚报记者孟醒石 图/记者张海强

    昨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餐厅前的甬道旁挂起了鲜红的条幅:捐旧物添彩他人生活,献爱心留下最美脚印。同学们捐献的物品摆满了一张张书桌,还有不少即将离校的大四同学拎着大包小包的旧衣物、鞋帽、图书过来捐献。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经管学院大四毕业生孔令举介绍,6月10日,他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校,对于一些旧物,有的同学托运回家,有的同学拿到校园跳蚤市场甩卖,有的直接卖给收废品的大叔。“同学们都觉得一些旧物质量都很不错,还可以用很多年,当废品卖了太可惜了,不如捐给最需要的人。”孔令举说,他和刘晨琦、汶卫卫、贺子纹几个大四同学一商量,都觉得这个想法不错。于是,他们就发出了倡议。学院团委老师对这事儿也很支持,还安排了大一志愿者帮忙。两天时间,大家就捐献了两大车物品,并送到了平山、灵寿等山区。后来,又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在全校设立了多个摊位,当作大四毕业生捐献旧物的平台。

相关新闻

旧物买卖有“钱”景:女性用品图书音像交易量大

2010-08-30 16:57:53

即使放眼全球,旧物交易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在中国,闲置物品还有一门很好的生意,那就是礼品。

唐山丰南区一农民捐献192册古籍文献

2014-01-27 13:47:09

(淑君、占领)日前,丰南区农民单长存,将自己收藏的清代古籍、民间手抄影卷、民国地契等192册古籍文献捐献给该区图书馆,为丰南地方文献增添了新内容。图书馆将对这些珍贵文献进行妥善保管,部分损坏的书籍还将进行修复,并在恰当的时候将这些古书展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