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术家田连元遭车祸 医生:已清醒 可以吃流食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5-31 08:35:28  责任编辑:张昭

田连元就医现场图

田连元就医现场图


  沈阳晚报5月31日报道 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楼十二楼是神经外科手术室,导管室及神经外科监护室。昨日一大早,在家属等候区的椅子上,已经坐满了焦灼等待的亲人。

  7时 田连元妻子已一夜未眠

  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南区门外,一个头发花白年过七旬的老者,面容憔悴,神情紧张,被亲属们不断劝离着,“他妻子肯定一夜没睡,这么大岁数了应该儿孙满堂、尽享天伦之乐了,却遭遇老年丧子,老伴住进重症监护室,这种横祸发生在谁家都接受不了啊!”

  德艺双馨、德高望重,这些词语反复在患者家属口中出现。因此,田连元的老伴更加被这些患者家属所关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南区门前的区域,成为这一天的目光焦点。

  9时 家属都在ICU门前守候

  由于田连元还处于昏迷状态,记者并没有进入到ICU内见到田连元本人,而是与众多家属一起等候在门外。9时许,不断有人来到这里看望田连元,家属接待后只在门外向他们介绍了田连元的现在情况及车祸发生的一些细节。这些家属也表示,谨遵医生嘱咐,“不让我们进去咱们就都别进去了,我们知道他的情况就行了。”

  10时 田连元弟弟主持大局

  田连元的病床从电梯内被推出。家属称,田连元刚才是去做CT,现在需要回到重症监护室内继续观察。田连元的出现引来了众多人的围观,大家都想了解他的恢复情况,现在是否可以开口讲话,但是躺在病床上的田老师依然紧闭双眼,一位护士说,他现在还在昏迷,请尽量不要打扰他。

  田连元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后,等候区恢复了平静。田连元的弟弟赶来,主持大局,接待前来探望的朋友。亲友有的悲伤痛哭与家属拥抱安慰:“我昨晚关机早,怎么会这样呢?”有的则很理性地劝慰家属要保重身体,千万不能垮了。

  11时 检查结果田连元脑部有血块

  田连元的大儿子走出重症监护室,召集亲友密会,声音很低旁人无法听清楚,大概的意思是父亲脑子里有个血块,不要紧,核磁共振结果还算良好,暂时不需要做手术了,大家不用担心。

  很多朋友要继续等,大儿子和儿媳也善意地说,“大家都辛苦了,赶紧回吧,担心一夜了,现在情况好转了,你们的心意领了。老爷子需要休息。”但仍然没人离开。

  12时 鞍山辽宁科技大学 师生来帮忙

  在不断的来来往往中时间到了中午时分,一些亲属陆陆续续地进入电梯下楼离开,只有一名年轻女子和两个男孩等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一名男孩告诉记者,上午来的人中有一位鞍山辽宁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我们也都是鞍山辽宁科技大学的,得到消息后就往沈阳赶,我们只知道是出车祸了,现在我们也没见到田老师的面,下午医生要对他进行会诊,会诊后就能知道结果了吧?”

  另外一个年轻女孩的电话也不停响起,从她的对话中可以听出,多数人都是询问这件事情的真实性,“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是假的?早上做CT时我看见了一眼,然后就推进去了。”女孩称,他是田连元的学生,也是田老女儿的学生,就和他的家人一样,“我们现在都没有告诉他儿子去世了,老年丧子得如何承受这种打击啊?一道门之隔我们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只能对他进行祈福,咱们都一起为他祈福好吗?”

  13时 田老师已经可以进食

  医生说田连元老师目前已经清醒,想要喝酸奶。由于他的病容易引起应激性血糖升高,所以只能喝无糖酸奶,家属买来常温酸奶,到病房加热给田老师喝。田老醒后,第一个关心的问题就是他的儿子伤势如何,现在怎么样了?担心田老病情加重,医生善意地告诉他儿子伤势很轻,在另一间病房接受治疗。并嘱咐所有的医护人员暂时不能将儿子去世的消息透露给田老。

  在记者离开时,田老依然还在重症监护室内没有出来,但是医生说现在可以吃流食,之后转入病房继续观察。而鞍山和本溪的亲朋好友还在路上赶往医院。下午,很多关心田老的市民自发来到医院,送来了面包和酸奶,表达慰问,祈求平安。

相关新闻

田连元主治医生:田老意识清醒 可再登舞台

2014-05-30 18:50:50

随后,又经过了CT等检查,结果初步诊断,田连元为多发伤,分别是脊柱损伤、颅内血肿、胸部肺部等损伤。宋振全:目前患者右上肢有些发麻,肌力稍差一些,随着进一步治疗,例如手术等,发麻和肌力差情况会有所好转。

田连元出车祸伤情严重 将来四肢功能或受影响

2014-05-30 18:02:58

田连元身受重伤,尝试说话,但含混不清  昨晚,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和其小儿子在沈阳遭遇严重车祸,驾驶汽车的小儿子不幸当场身亡。张贵荣说,昨天上午知道田连元还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的事,所以听说他出了车祸觉得很意外,也很难受。

田连元遇车祸追踪:肇事者酒驾与他人斗气飙车

2014-05-30 13:55:57

5月28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一家陷入悲痛:五车连撞,田连元本人受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田连元儿子死亡。近年来,沈阳警方持续对酒驾进行集中整治,就在田连元车祸次日晚间,全市再次集中查处酒驾行为,发现酒驾28起,其中4起是醉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