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赶考行——柏坡巡访”平山老区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22:18: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耀光)5月25日下午,为期7天的中央和省直新闻媒体编辑记者老区行活动在平山西柏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河北省直新闻媒体的100余名采编人员,在平山西柏坡革命老区学习采访、体验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新闻工作传统教育;深入到平山县的6个乡镇10个村,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25日下午,入村入户体验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记者编辑举行座谈会,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来自新华社的钟群表示,基层是考场,群众是考官,密切联系群众是现代媒体人应该踏踏实实走好的“赶考路”。经济日报的杨开新颇有感触地谈道:“身在这个国家就要爱这个国家,要了解基本国情。刚来西柏坡时,感觉西柏坡周边已经不像农村,更像旅游发展比较好的城市郊区。但是,我们到下槐镇李家口村入户体验,感觉还是比较沉重的。在跟村干部交流时,我们了解到,李家口村人均耕地只有0.3亩,人均纯收入2300元。我们有组员问村干部说的是月均收入吗?结果是年收入。比较来说,我们的农民收入还是偏低。”农民日报的张伟宾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西柏坡的历史和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西柏坡精神指导新闻工作,写出更高水平更接地气的新闻作品。”

    河北日报记者王俊峰代表省直媒体发言。王俊峰表示:“其实在入村之前,我还是有些担心,担心来自北京的中央媒体同仁能不能适应农村艰苦的条件。但是,几天下来,他们的表现让我刮目相看。核桃园里学嫁接,果园里给苹果套袋,养鳖场里捡龟蛋……没有人叫苦叫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我们将以中央媒体为榜样,积极参加走转改,让新闻更加接地气,让新闻更加鲜活,让新闻为百姓发声。”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对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提出四点希望:把这次活动的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始终坚持新闻党性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持三贴近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网,恪守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不忘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永远拜人民群众为师,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机制化、长态化,把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深化、拓展“走转改”的强大动力,努力采写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搞好活动后期报道,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要深入挖掘这次活动的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