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不褪色的旗帜——追记内丘县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王胜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5-21 13:00: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晚间,王胜在加班工作。这样的场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本报资料图片 范晓蕾 摄)

  王胜走了,年仅57岁。

  在并不算长寿的生命区间里,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带领乡亲们,书写出一篇篇战天斗地的人生传奇,让一座座荒凉的岗坡丘陵溢满绿色的希望。

  从村支书到后来当选内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的穿衣打扮一直没怎么变化,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土”。没有变化的,还有他的精神,他的干劲,他的胆气……

  人们说,王胜就是一面不褪色的旗帜。

  他的猝然离去,也让乡邻、亲友、同事们,甚至一些只听说过其名的人,惋惜着,叹息着,陷入深深的哀伤。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王胜,一脑袋的奇思怪想。”在乡亲们的眼中,这个18岁就开始当支部书记的人,一直是个不安分的人。

  可乡亲们心服口服的是,大家并不看好的“奇思怪想”,却在王胜手中一个个变成了现实。

  西石河村位于内丘县西部丘陵区。上世纪70年代,全村600多口人,水浇地只有30多亩,岗坡荒地则有5000多亩,是全县有名的穷村。

  1975年,村党支部换届时,支部书记的棒无人愿意接。当时的公社书记韩金堂找到正在当民办教师的王胜,请他出山。时年18岁的王胜,悄悄藏起了刚刚收到的保定美院录取通知书,走马上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