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32岁乡村教师赵建勋忍病痛坚持上课 送医途中病逝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05 08:46:55  责任编辑:苑旭森


赵建勋生前在青岛的留影。


整理好的衣物还没来得及送出去。

    一个敬业的人

    一个勤俭的人

    32岁的赵建勋是邯郸鸡泽县一乡村小学教师。五一前几天,他感觉身体不舒服,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忍着病痛坚持到放假。5月1日,病情突然加重,当晚赶赴北京求治途中病逝。消息传出,同事和学生们悲痛不已,亲戚朋友们更是不敢相信这一事实,大家都为这个乐观豁达、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感到惋惜。

    妻子后悔没劝他及时去医院

    32岁的赵建勋是鸡泽县吴官营乡东于口小学最年轻的一位老师,这是全乡最简陋最偏僻的一所小学,只有一至三年级,全校5位老师120多名学生。邯郸学院(原邯郸师范专科学校)历史专业毕业的赵建勋在这里教三年级的数学和英语。

    “等五一放了假再去医院检查吧,别耽误上课了。”“五一放假后,我带你和孩子去邢台山区献爱心,把这些衣服送给那里的贫困孩子们……”这是邯郸市鸡泽县吴官营乡东于口小学32岁的老师赵建勋对妻子杨丽娟说的话。他忍着病痛,一直坚持到4月30日下午放学。第二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他却被家人从县医院拉到了市医院,又从市医院赶往北京救治,当行至保定雄县时不幸去世。

    “几天前他就说胸口疼、腰酸,身体不舒服,我让他赶紧去医院检查,可他说不能耽误孩子们上课,马上要五一放假了,等放了假再去医院。”昨日,杨丽娟哽咽着诉说,作为妻子没能劝动丈夫及时去医院看病,她感到万分后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