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信激励河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创业奉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5 07:52:58  责任编辑:张昭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激励河北省广大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创业奉献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徐华、周洁)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辽阔西部、基层一线是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河北省广大青年表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好儿女志在四方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实现自身价值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保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和该群体事迹报告会录像。会议认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作为“保定故事”、“善美保定”的又一优秀典型,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并要求深入开展向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今天,保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再一次观看该校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纪录片。中文系主持与播音专业学生栗梦媛在为师哥师姐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坚定了投身基层建设的信念。“师哥师姐们宝贵的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我将跟随他们的脚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知识、热情和青春。”

    “青年人当存高远之志,思肩头之责,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担当重任。”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表示,“我们将把西部支教毕业生的精神在校园中传承下去,以这些毕业生为榜样鼓励学生立志四方,扎根边疆,扎根基层。”

    基层工作充满困难和挑战,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无法经受锤炼。“好儿女志在四方。”河北工业大学2012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郭晓达立志投身西部,他说,“作为一名有理想的当代大学生,要责无旁贷地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河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吴丽萍认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踏上去西部的征程,但同样可以选择其他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和人民的方式。“只要以昂扬的斗志和朝气蓬勃的姿态,在基层大舞台上干事创业,就能书写出同样精彩的人生。”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习近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4-05-03 19:05:43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给保定学院支教群体代表回信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2014-05-04 07:16:49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迅速在河北省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这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极大鼓舞,毕业后我们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