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水源志愿服务队”获赞社区雷锋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4-29 16:13:0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看到志愿者来到家里服务,居民热情地送上一碗白开水。记者朱岩摄

    4月28日上午,家住利民街的孤寡老人王秀拉着水源志愿服务队队长高尚的手激动地说:“这小伙子三五天就来看我一次,今天又为我包了可口的饺子,真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秀今年八十多岁,无儿无女,家中只有她孤单一个人,平时的生活都是靠周围的邻里帮衬和周济。老人和自来水的故事说起来有十几年了,在“水源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前,她就是自来水公司的帮扶对象,接力棒传到了“水源志愿服务队”手中,队员们坚持每周到家中照顾她的生活。

    据了解,早在2007年,自来水公司决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成立了“水源志愿服务队”,对我市老旧小区开展产权以外室内用水设施维修,及时解决室内供水设施漏水无人管的问题,提供只收取材料成本费的维修服务。“成本式”维修服务,打破了产权界限,将维修服务延伸至居民家里的水龙头。

    在志愿队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一些老旧小区、平房大杂院中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占据比例较大。对社区的这些特殊的群体,志愿者除了提供技术维修,还倾注了更多的精力。“我们在给这些老旧社区提供维修服务的时候,发现一些家庭确实存在生活上的困难,于是志愿队的队员们不约而同地作出个决定,大家不定时进行捐款,对这些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每周去看望、照顾他们,让这一特殊群体也感受到温暖。”

    七年来,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员已从三四十人发展到百余人。这些由维修、水质、用水管理、二次供水等自来水公司业务骨干们组成的服务队,风雨无阻,每周六都准时出现在服务的社区里。据统计,该服务队从成立之际,共到我市土山街38号院、罗城头1号院等35个社区上门服务万余次,提供更换水龙头、修理阀门、检修水表等义务维修服务1300余户。因此,这些水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雷锋”。本报记者温洁 通讯员索莉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红十字招募20名志愿者

2014-04-28 09:41:29

记者从唐山市红十字会获悉,随着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的不断拓宽,唐山市红十字会决定面向社会招募20名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医护人员,充实到红十字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中去,欢迎广大爱心人士报名参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