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将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湖南卫视或也被追究

来源:红网  2014-04-28 17:47:47  责任编辑:李莎

    琼瑶控诉于正涉嫌抄袭事件再度升级,4月28日,琼瑶在《花非花雾非雾》的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将正式提告于正侵权,同时对于正在或计划播出《宫锁连城》剧集的播出单位,委托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对此,湖南卫视或也被追究责任。

    “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琼瑶指出,“最近一周来,不但侵权剧集的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记者试图联系当事人于正,电话接通以后,于正表示正在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即挂断电话。

    在声明中,琼瑶表示,“目前正在中国大陆播出电视连续剧《宫锁连城》,署名编剧于正,《梅花烙》的主要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全部被套用于《宫锁连城》的剧情之中,抄袭侵权情形之恶劣前所未见,让我忍无可忍。4月15日,我紧急发函向广电总局领导求助,感谢社会各界的声援与媒体关注,公道自在人心,这也让我深受打击的心情稍感安慰。”

    琼瑶指出,“最近一周来,不但侵权剧集的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不知尊重原创、保护智慧财产权(知识产权)的公理正义何在?”于是决定诉诸法律。

    事件回顾:

    4月15日,琼瑶在《花非花雾非雾》的官方微博上发表了一封给广电总局的公开信:举报于正的《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微博一开头就写道:“这是我最沉痛的心声!”

    4月15日下午,于正在微博作出回应,称琼瑶是鼻祖,所谓“抄袭”纯属巧合和误伤。他在声明中说,“有部分网友和媒体炒作了一些耸人听闻的话题,没想到也让您受到困扰,请相信这绝对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借您的作品进行炒作,更不用说冒犯。艺术本来是需要继承与发展的,您一直是中国言情剧的鼻祖,您对中国编剧技巧和故事架构的创新和发展无人能及,甚至早期的韩剧也有很多对您的模仿,如《我的女孩》的架构类似《梦的衣裳》,《人鱼小姐》跟《情深深雨蒙蒙》又有异曲同工之妙。”

    4月19日,新浪娱乐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琼瑶。这是十年来,琼瑶第一次在非新戏宣传期接受媒体的电话访问,这位76岁身体抱恙的老人,激动时明显能感受到她在哽咽。她表示:“发那封公开信时,我是用多卑微的身份在祈求,在呼救。我是希望有人来帮我、救我。”琼瑶称被于正气病了,不能入睡,需要依靠安眠药,“加倍又加倍”。也因为这件事,琼瑶放弃已经创作了25集的《梅花烙传奇》。她说:“《梅花烙传奇》被谋杀了!”

    4月28日,琼瑶在微博上发布媒体声明函,表示将正式提告于正侵权。

相关新闻

琼瑶正式起诉于正侵权 诉诸法律维权追究责任

2014-04-28 15:11:17

4月15日,琼瑶在微博发表长文向广电总局举报于正抄袭其作品,引起业内外一片热议。4月28日,琼瑶再次发出媒体声明函,公布自己已经正式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

琼瑶自曝吃安眠药加倍 赵薇赴台安慰

2014-04-22 08:41:21

本文导读:琼瑶日前控诉内地编剧于正新作《宫锁连城》抄袭她22年前《梅花烙》,近日接受采访,连说4次“很心痛”表达连日来的心情,现在因每天难以入眠。

琼瑶亲谈于正抄袭:这是道德问题 道德的沦丧

2014-04-22 08:04:31

4月15日,76岁的琼瑶怒发公开信给广电总局,要求湖南卫视停播《宫3》,获得超千万粉丝力挺。对此,琼瑶再次强调事发后没有一夜能够好睡,安眠药一直在加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