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亲谈于正抄袭:这是道德问题 道德的沦丧

来源:搜狐  2014-04-22 08:04:31  责任编辑:孙婷

  琼瑶亲谈于正抄袭

    4月15日,76岁的琼瑶因不满于正新戏《宫锁连城》抄袭她的旧作《梅花烙》,怒发公开信给广电总局,要求湖南卫视停播《宫3》,获得超千万粉丝力挺。琼瑶痛心疾首的表示自己“一气之下,已经病倒。而4月18日琼瑶生日,更传出于正的抄袭事件让对她时下的影艺生态彻底失望,萌生退出的念头。另一方于正像是早有准备一般,心平气和否认抄袭,喊话琼瑶“只是巧合和误伤”,而湖南卫视一方始终没有做出回应,收视率不减反增。日前,琼瑶接受某媒体访问,再谈指正于正抄袭以及目前的身体情况,琼瑶再次包含深情的道出心声:“真的是很心痛!很心痛!很心痛!”

    谈于正抄袭事件

    对于此前指正于正抄袭《梅花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琼瑶再次强调《宫3》与《梅花烙》连人物设计,关系,发展,情节全部雷同,称于正的戏偷了别人的心血与智慧、才华,是一个道德的问题,道德的沦丧!

    而于正的回应,琼瑶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看。随后琼瑶还用去了网络上形容于正抄袭的段子“防火防盗防于正”,她表示“防盗很容易!防火很容易!防于正不容易啊!”因此只能呼吁电视台,别买于正的电视剧了。

    谈处理结果

    目前湖南卫视没有停播《宫锁连城》,《宫锁连城》的收视率往上涨了。而这件事已经让琼瑶放弃已经创作了25集的《梅花烙传奇》,总局也没有给出答复。琼瑶称,还在等广电总局的答复,不认为正义会没有声音。她还透露,前湖南卫视台长欧阳长林发短信说服她,表示湖南卫视会还一个“公道”。

    至于外界一直讨论的,是否会和于正打官司的说法,琼瑶对记者讲述了昔日旧版的《还珠格格》被内地一家出版商盗版发行了一系列《还珠格格》的剧照拍摄花絮的官司,这个官司打了四年,赔偿还不够律师费用。琼瑶称“我老了,打不动官司了”,表明自己不会通过打官司与于正解决抄袭事件。

    谈身体

    76岁的琼瑶自《窗外》发表一路走过50个年头,对两岸影视圈影响甚巨,众多一线大牌皆因演出她的电影、电视走红,几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部经典琼瑶作品,不过湖南卫视仍无意将“宫锁连城”停播,琼瑶心灰意冷,一度传闻病倒,她的友人昨透露,琼瑶恐将封笔退休。如果此事属实,相信绝非广大“琼瑶剧”迷所乐见。对此,琼瑶再次强调事发后没有一夜能够好睡,安眠药一直在加倍。

相关新闻

图说“琼瑶女郎”最美瞬间

2014-04-20 09:41:08

 

苏有朋谈于正抄袭 力挺琼瑶支持原创

2014-04-17 15:23:41

当天,苏有朋也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为自己的新片《最佳嫌疑人》站台,由于出演过多部琼瑶作品,在媒体采访环节被追问有没有安慰被气病的琼瑶阿姨 ,苏有朋大笑:“我没有看过《宫锁连城》,但我支持原创,支持琼瑶阿姨。

于正看人“下菜”:叫琼瑶偶像 骂女星没文化

2014-04-16 13:50:55

琼瑶还特别出示了《宫3》和《梅花烙》的剧情大致对比,她一共指出了5点雷同之处。3.主情节——恒泰、连城、醒黛公主3人的情感线,完全抄袭自《梅花烙》3位主人公的情节。”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于正分别是怎么回应戴娇倩和琼瑶阿姨口中的“抄袭”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