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位好人14年帮扶困难家庭 只为一个对逝者的承诺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4-22 09:31:29  责任编辑:丁璨

韩国友(中)、司云龙(左一)把万元房款交给赵密庭。

    14年前,井陉县一位退伍军人在做好事途中遭遇车祸身亡,妻子也因此瘫痪,两个年幼的孩子处境艰难。石市9名爱心人士因感佩这位复员军人的善举,在承诺书上签字,向其亡灵承诺照顾好他的家人,直到其2岁的儿子长到18周岁。如今,14年过去了,9位爱心人士一诺千金,一路走来,比亲人还亲,让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及时走出阴霾一路阳光普照。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李梓 实习生 张恒

    善行

    9位爱心人士凑钱给逝者家属盖房

    4月17日,在石市工作的韩国友、司云龙、温德军、孙月生来到井陉县威州镇河西村,把1万元盖新房子的费用递给趴在床上的赵密庭女士。

    这是一个位于山脚下的农家小院,门口上张贴的春联尚未褪色,依旧为这个不幸而又幸运的家庭祈福。院子里共有两栋平房,坐西朝东的3间平房是赵密庭的女婿结婚前盖的;坐北朝南的2间房子,则是2009年韩国友等9位好心人凑钱给赵密庭建造的。韩国友他们这次来,是跟赵密庭一家人商议在院子南侧给赵密庭儿子盖房之事。

相关新闻

武强开展“十百千帮扶”活动

2014-04-21 09:12:09

日前,笔者从武强县委获悉,该县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县开展了“十百千帮扶”活动。据了解,该县筛选了10家骨干企业,挑选100家工商摊点和1000户困难户开展“五帮”活动,即:对十家重点企业开展“帮项目建设、帮企业融资、帮管理创新、帮技术改造、帮宣传营销”;对百位工商个体户开展“帮品牌培育、帮融资助困、帮法律法规、帮信息资源、帮行政指导”;对千名困难户开展“帮助解决上学难、帮助解决就医难、帮助解决养老难、帮助解决就业难、帮助解决致富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