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看人“下菜”:叫琼瑶偶像 骂女星没文化

来源:金羊网  2014-04-16 13:50:55  责任编辑:孔德琳

    昨日14时,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疑似琼瑶亲笔写信给广电总局领导,直指于正《宫锁连城》(《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处证据,琼瑶在微博称:“这是我最沈(沉)痛的心声!要说的话,都在这封信里,希望各位媒体,体谅我心力交瘁,不要采访我。也希望有正义的朋友,拒看于正电视剧。明知他会利用我来抄(炒)新闻,却被欺凌到无法保持沉默。今年四月很黑暗,爱我的亲们,请不要祝我生日快乐!我的心会与你们同在。——琼瑶”

    Part 1

    琼瑶怒斥:于正明目张胆剽窃别人心血,令人发指!

    在这封写给广电总局领导的信中,琼瑶表示:“自从1989年开始,我是台湾第一个带队去内地拍摄电视剧《六个梦》的制作人,到如今,已经25年过去了!”作为第一个带动两岸电视剧交流的她,在感到“与有荣焉”之外,如今却“深受打击、走投无路”,这才写信向有关领导求助。

    琼瑶写道:“在内地有位编剧兼制作人于正,多年来也制作许多戏剧,被网友检举,屡次抄袭我的作品。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到《还珠格格》,无一幸免。”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对内地的著作权法不太了解,琼瑶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直到今年,她打算翻拍22年前的经典著作《梅花烙》,并已经推出了《梅花烙传奇》的海报时,“惊闻湖南卫视要播出于正的《宫锁连城》将《梅花烙》的故事全部抄袭!我们核对该剧本,这才惊知,所有《梅花烙》的剧情和桥段,全部被此剧盗用!”琼瑶的儿媳何琇琼立刻联系了湖南卫视,请求不要播出该剧,“但是,很遗憾,此剧目前正在播出中”。

    琼瑶在信中附上了《宫3》抄袭《梅花烙》的各种证据,并措辞严厉地写道:“像于正如此明目张胆,藐视著作权法,罔顾版权精神,剽窃盗用别人心血,还用各种方法自圆其说,打击已经被他伤害的被害人,实在令人发指,匪夷所思!(据说此人也盗用其他制作人的戏剧,受害人并不止我一个!)”

    在创作受到重大打击之下,即将过76岁生日的琼瑶“心如刀绞、一气病倒”,她大声疾呼:“关于此剧抄袭种种,公道自在人心,我提供的资料已经很完整,不知道两位领导,可否让这部抄袭侵权的作品,即时停止播出!我除了呼救,没有第二条路!”同时她也恳请有关部门“对于正的制作公司和其个人作品,严格把关。否则,还有很多创作人会受害!也呼吁播映于正戏剧的平台,仔细审核内容,以免被于正利用而背负侵权之名!”

    最后琼瑶表示,是因为怕公文往返、耽误时间,才被迫在网络上发表公开信的,“不周之处,恳请原谅!不情之请,多少心酸!希望早日得到回复!”

相关新闻

琼瑶举报于正抄袭 于正回应“巧合”盘点疑似抄袭作品

2014-04-16 08:11:46

琼瑶正式举报于正抄袭其作品,微博发出后获得不少网友力挺,更有许多粉丝支持琼瑶通过法律程序告编剧于正抄袭。

于正回应琼瑶举报“宫3”抄袭:感到吃惊困惑(图)

2014-04-15 18:41:46

今日14时左右,官方认证为“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的用户刊载了一封名为《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正在热播的由于正编剧并制作的电视剧《宫锁连城》严重抄袭其原著《梅花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