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回应琼瑶举报“宫3”抄袭:感到吃惊困惑(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4-15 18:41:46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日14时左右,官方认证为“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的用户刊载了一封名为《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正在热播的由于正编剧并制作的电视剧《宫锁连城》严重抄袭其原著《梅花烙》。不到两小时后,于正发布长微博对琼瑶的举报予以回应,他表示作为后辈,对前辈琼瑶的做法感到吃惊和困惑。他表示《宫锁连城》故事源头来自“偷龙转凤”的桥段,这个桥段在很多剧作中出现过;于正还表示《宫锁连城》开拍前剧本得到过琼瑶公司的肯定;最后,于正指部分网友和媒体炒作了《宫3》抄袭《梅花烙》的话题。

  此前,戴娇倩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宫3》的故事内核来自于《梅花烙》,这惹得于正大怒。等戏开播后观众是看明白了:“这大情节和小细节就是20年前《梅花烙》啊!不过就是‘皓祯’改名‘恒泰’,‘吟霜’改名为‘连城’罢了。”

  琼瑶的公开信一经曝光,引得不少网友跟帖,纷纷揪出于正所拍电视剧中的抄袭痕迹:“《美人天下》拍成了“宫廷版”《越狱》,《大丫鬟》复制《小娘惹》导致编剧与于正反目,《宫1》被疑抄袭《步步惊心》,《王的女人》是《玫瑰江湖》的现代版翻拍,《美人无泪》女主角与‘甄嬛’真相似。”(记者吴亚雄)

相关新闻

《宫3》未开播已有关注度 于正与戴娇倩打"嘴仗"

2014-04-04 21:03:39

DAY1:4月2日  主演之一戴娇倩对媒体表示不介意《宫锁连城》双女主角的排位之争,并自爆该剧的故事内核源于琼瑶剧《梅花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