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人生】张晓莉:平凡岗位照样出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3 08:58:4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日报记者周远 通讯员柴志刚

    平凡岗位照样出彩

    ——记峰峰矿区临水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张晓莉

  张晓莉今年41岁,自信,要强。自2010年担任邯郸峰峰矿区临水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以来,她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多次荣获“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迎难而上,打开崭新局面

    “她有魄力,想办的事一定办成。”说起张晓莉,临水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张素芹话语中透着敬佩。

    近年来,该所每年超额完成工作任务,连续被峰峰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曾获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文明服务窗口红旗单位”称号。可2010年以前,在全区9个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中,临水所工作综合考核长期居于最后位次。

    2010年12月,怀揣干事创业激情,张晓莉离开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社区就业指导科的岗位,就任临水所所长。“我一定要带领大家,把劳动就业工作做出个样子来,明年要由现在的倒数第一,跻身前三名!”就任伊始,张晓莉发下誓言。

    临水镇是城关镇、峰峰矿区政府所在地,辖区有19个城市社区、16个村,15万人口,人口占全区的近1/3。这决定了临水所服务对象多,工作任务繁重。

    把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必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此,张晓莉出实招、出硬招。围绕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张晓莉制定了一周两次集中学习和例会培训的制度;开展全员培训,她给全所80名工作人员授课,为此经常熬夜查阅资料,认真整理讲义;带领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上级组织的统一培训考试,实现持证上岗。

    围绕锤炼过硬作风,张晓莉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天早来晚归,热情为群众服务。对工作人员,她严管厚爱,实行季度工作实绩考评,要求大家认真为群众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在她的言传身教和严格管理下,该所职工的政策业务、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3年多来,该所从未发生引起群众上访、投诉的事件。

    在2011年全区基层就业服务工作考核中,该所跃升到第二名,从此甩掉落后帽子。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昨日正式启帷

2014-04-11 08:27:49

“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4月10日上午正式启帷。

“中国梦·赶考行”形象标识入围作品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4-04-01 08:13:50

中国梦·赶考行”形象标识征集活动评审阶段圆满落幕,最终共有3件优秀作品入围。

秦皇岛市召开“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4-03-24 10:51:19

郭爱民、曹玉宝、王殿忠、谷云华、高峰、张椿林等县区和市直单位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田毅分别围绕“中国梦·赶考行”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体会。集体“警醒日”的设立,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忧患意识,践行赶考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