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固安六旬老人蹬三轮揽活救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08 08:39:09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冰 记者解丽达)在固安县城,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每天朝五晚九,脚蹬三轮车打零工,为患白血病的儿子攒医药费,感动了无数路人。

    老人名叫黄志臣,固安县东礼村人,今年62岁。老人的儿子叫黄赞昌,在14岁时被发现淋巴处长了一个小疙瘩。因为疙瘩并不碍事,一家人先是在村里和县里按照淋巴结核治疗了一段时间,但病情一直不见好转,这才来到北京肿瘤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淋巴瘤。经过治疗,黄赞昌的病情被控制住。然而,18年后,黄赞昌淋巴瘤复发,不得不再度住院接受化疗,2011年底才回到家中静养。2013年3月初,35岁的黄赞昌突然出现发热的症状,症状持续了十天后,他到北京一家医院检查化验,结果被确诊为白血病。

    淋巴瘤复发已花费近13万元医疗费;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向亲戚朋友又借了近40万元;如果将来进行骨髓移植,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70万元……黄志臣老人欲哭无泪:“我家以种地为生,哪儿去找这么多钱啊?”

    为了给儿子攒医药费治病,黄志臣老人多次外出寻找工作,但因年纪太大,他不得不一次次失望而归。后来,黄志臣一咬牙,决定重新开始蹬三轮打零工的生涯,去县城拉零活。从东礼村到县城的路程至少5公里,黄志臣每天早晨五点多出门,晚上九点以后县城的超市商场关门了才疲惫地往家赶。中午饿了,就啃一口馒头,忙的时候连馒头也顾不上啃。这样忙碌一天,多则挣七八十元钱,少则四五十元,除去每天的油钱,一年到头只能攒八千多元钱。

    “现在儿子每一疗程的费用就要2万多元,可他是我儿子,我不帮他谁帮他?”老人含泪说着,佝偻着背一步步踏着三轮车再次走上打零工的路。父爱如山,默默无言。希望读到这篇报道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从苦难中走出来,可致电13785643326(黄志臣)或本报热线:0311—67563183。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