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卖花爷爷”之子手术 感动好心人帮助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29 21:48:58  责任编辑:常方圆

    继本报多次报道“三里屯卖花爷爷”一事后,今天中午,卖花爷爷郭和兴的儿子郭成刚将在天坛医院接受手术。

    上午9点,郭和兴和老伴就匆匆赶来病房,虽然是中午12点左右的手术,但郭和兴早起却连早饭都顾不上吃,进病房时还举着半块白薯没有吃完。

    “昨天晚上12点多才到家,早上6点半起床我们就赶来了。”郭和兴说,昨天一天他都在医院给儿子办理住院事宜,到了晚上才让外孙盯在这里。

    从本报首次报道此事,到郭和兴的儿子入院准备手术,已经过了10天。这期间卖花爷爷和他患病儿子的情况一直受到社会关注。郭和兴说,在报道出来之后,有不少好心人不但买他的花,还给他家捐钱,他一天最多能卖出3车花。到现在也攒下了4万元左右,足够给儿子支付手术费用。

    昨晚,郭和兴还是被好心的志愿者开车送回了家。“本来人家说早上再接我到医院的,我怕太麻烦人家,一早拉着老伴坐公交车过来的。”郭和兴说,他特别感动。

    由于最近一直在为儿子手术的事情奔波,郭和兴也没能好好休息。“家里还有好几口子等着吃喝呢。”由于手术大概在中午12点做,在这之前,郭和兴和老伴可算有个休息的空闲。

    不过,郭成刚则感到有些紧张。虽然去年就已经因为治疗做过开颅手术,这次的手术相对简单得多,但对他来说却还是有些不同。“毕竟要在身体里埋个机器。”

    记者了解到,术后他可能还要在医院住上一周左右的时间。(记者 王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