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平泉林玉才:12年守住一个人的卫生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17 11:14:03  责任编辑:高薇

    林玉才筹建的平泉县首家老年公寓——平泉县康乐福老年公寓里,“一家人”相谈甚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钟霖、丁桂珍 记者张娜)平泉县小寺沟镇南仓子村村医林玉才,用“忙得像一只陀螺”来形容自己。

    一个人的卫生所

    平泉县小寺沟镇南仓子村卫生所只有林玉才一个人。不管春夏秋冬,每天林玉才都是早晨5点起床,到卫生所打扫卫生,安排一天的工作。“冬天还要早起生炉子,等村民来看病的时候,卫生所已经暖暖和和的了。”上午,林玉才一般在卫生所接诊,下午出诊,“村里老人多,行动不方便,能去的要尽量去”。晚上回到卫生所,还要照看输液的病人,一般要忙到晚上11点钟之后才能休息。

    很多个晚上,林玉才会被电话铃声惊醒。“夜里常出诊,都是救命的事,不然也不会给咱打电话。”对于这些夜间出诊,林玉才有求必应。

    林玉才的卫生所负责为辖区2400多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周围村子的人知道林玉才看的好,也常到他这里来,忙是肯定的。“自从当了村医,我就没有了休息日,大年三十也随时出诊。”这12年来,摩托车已经换了三辆,不管路有多远,不管是黑夜还是白天,林玉才出诊从来没有收过出诊费和治疗费。

    “说心里话有时候吃饭就像抢饭。”林玉才笑着说,其实就是想在第一时间给父老乡亲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平泉试水公车改革公开拍卖公务用车

2014-03-13 14:38:06

    3月12日上午,平泉县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涉改公车向社会公开拍卖。

平泉王土房乡户户连保建美丽家园

2014-03-11 09:04:16

“每相邻居住的10户至15户为一单元小组,选举一名环卫监管小组长;家禽不得随地放养,要圈养;不得在道路两侧或公共场所堆放垃圾杂物……”近日,翻开平泉县王土房乡单杖子村村规民约,卫生保洁规定一目了然。“我们村有几十个环卫监管小组长,小组长每天早晨都会到自己管理的单元挨户走一遍,查看卫生管理情况、各户存在的问题。

平泉县创新举措实现平安建设全覆盖

2014-03-10 15:08:31

(记者张楠,通讯员商俊钊)新春伊始,平泉县以“平安建设”为切入点,以“确保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居”为目标,坚持组织定位高端化、宣传发动多样化、排忧解难全面化、打击整治严厉化,持续推进“平安平泉”建设向纵深发展。

承德平泉贾敏老人几十年甘做雷锋精神传人

2014-03-05 09:49:41

2014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纪念日,这也是“雷锋团”老兵贾敏心目中最重要的日子。义务打扫村里街道,维护环境卫生,清除垃圾,修路垫路,组建秧歌队,积极为村里建言献策……多年来,这位和雷锋同在一个团的老兵,走到哪里,就把雷锋的精神带到哪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