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鲍守坤:成立爱心团队可激发更多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17 11:08:49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我和媳妇聊天说,结婚这么多年,我俩没怎么逛过商场、没怎么出去旅游,时间都去哪了呢?但回头一想,我们坚持做公益,倒也一直很充实。”在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鲍守坤看来,把自己的时间用来做公益,虽然会稍有遗憾,但能让别人更快乐,已献血24年的他更打算献血到60岁不让献为止。

    坚持无偿献血24年 到福利院会跟孩子们多玩会

    捐献血小板的科学间隔期为28天,捐献全血为6个月,算好时间,只要日子一到,鲍守坤和妻子李雪松便会到献血站进行无偿献血。1990年首次献血至今的24年间,鲍守坤仅在承德市就已捐献血小板224份,捐献全血1500毫升,成了河北的“献血状元”,妻子李雪松也已献血30余次。

    除河北外,鲍守坤还曾在黑龙江、内蒙古、福建等8个省份多次无偿献血。“我到外地出差,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就会特意去献血,我还希望将来能在全国的每个省都献一次血,把河北志愿者的爱心传播得更远。”鲍守坤说,自己献血并不是为了达到多高的捐献总量,而是希望能实实在在地救人,同时打消人们对献血的疑虑,通过自己证明多次献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我很少陪媳妇逛商场、逛公园,没做过多少浪漫的事儿,但她自始至终都十分支持我做公益,我们把时间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儿,虽然自己有些遗憾,但能给别人带去快乐。”除坚持无偿献血外,鲍守坤还十分关注困难儿童,近十年来,他每一两个月都会到承德当地的福利院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

    “承德市福利院有个叫隆隆的孩子,今年8岁,患有脑积水,而且鼻子严重畸形。隆隆到福利院快6年了,能明显感觉孩子长大了、成熟了,我带去的零食,他知道让给别的小朋友吃。但他的面部畸形要等到18岁之后才能进行手术矫正,孩子现在还小,很天真,我特别担心他以后会受打击。”鲍守坤说,福利院的许多孩子因为身体缺陷被家长抛弃,福利院提供的环境解决了他们吃穿的问题,但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心理关怀。“我到福利院去,总愿意和孩子们多玩一会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