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比你多1块 嘀嘀快的两家打车软件烧钱“买”客能否持续

2014-02-24 16:15:5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烧钱不止

    有市场值得投入

    尽管双方均对“烧”了多少钱避而不谈。但几番烧钱大战,打车软件似乎收获颇丰。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全国日均订单70万,其中微信支付订单超过48万。快的打车则向商报记者表示,其日均订单量已超过100万,其中使用支付宝钱包付车费的最高突破60万。

    “我们现在不赚钱。”李敏告诉商报记者,但打车软件一定有市场需求,这是一个有价值的事,值得投入。

    然而,在光鲜的成绩单背后,还有诸多问题让打车软件开发者困惑。业内人士向商报记者透露,就在嘀嘀打车2月10日将奖励从10元调整为5元期间,嘀嘀打车的用户出现下滑迹象。李敏也坦言,这是对打车软件开发者的一个提醒,如何建立有效的体系,增强用户粘性和培养用户忠诚度才是关键。

    用户摇摆

    砸钱效果存疑

    但培养忠诚的用户似乎并不容易。

    “曾经是荣誉,现在却成了负担。”重庆黄埔出租车公司司机粟晓平说,半年前,他开始用嘀嘀打车揽客,所获软件公司1.7万余元奖励,因为嘀嘀打车不付现金,充值卡只能打折出售。

    “嘀嘀打车账户中6000多元无法变现。”重庆市租的赖成军表示,软件公司曾承诺将这笔资金变现,但现在只提供话费和购物卡。他担心随着双方烧钱战升级,未来两家公司能否拿出这么多现金来支付。

    对粟晓平等人的猜疑,嘀嘀打车市场部负责人昨日告诉商报记者,根据嘀嘀打车之前与出租车的约定,榜单中的奖励只能兑换购物卡、电话卡等实物,而司机通过微信支付成交一单所获奖励已以现金形式返给司机了。

    用户的摇摆还体现在乘客身上。

    从解放碑打车到袁家岗的刘小姐,用嘀嘀打车叫来出租,上车后,她再使用快的打车指定所乘出租车接单,到站后,车费则由两款支付软件分别支出,就能享受两家公司的补贴。本来要给20多元车费,最终打车费只需1~2元。而司机也能拿到两份奖励,也乐于这么做。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