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部分“善行河北”先进典型:爱心接力温暖新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9 09:00: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刘卫昌: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

    “年底前刚刚出售了100只獭兔,卖了1万多元,现在兔场里两公斤左右的獭兔还有150只,再过一个月又能卖1.5万多元了。”1月21日,笔者在肥乡县毛演堡村见到残疾农民李振芳时,他正在兔场里给圈舍消毒。

    他感激地对前来探望的肥乡县曙光苗木公司董事长刘卫昌说,两年前刘卫昌送给他的22对种兔,已经生产繁殖出600余只獭兔,预计全部出栏后,能创造经济效益6万多元,让他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48岁的刘卫昌,是肥乡县卜寨村人,因患小儿麻痹,自幼右腿残疾。但他身残志坚,热心公益,从1991年起,先后免费培养残疾学生180余名,救助333名残疾人并帮他们实现就业,救助了630余名贫困学生。近年来,刘卫昌又创建了28个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带动2300多户群众走上致富路。

    肥乡县东北庄村农民王章海因小儿麻痹造成肢体残疾,双腿不能走路。2012年底,他在一次残疾人技术培训会上认识刘卫昌,并于去年春天找到他,表达了种树致富的强烈愿望。刘卫昌当即为其免费提供5亩地的国槐树苗,并承担起浇地电费、化肥、农药等费用。如今,王章海种植的1500棵国槐树苗长势喜人。预计到今年秋天,可实现经济效益6万元。

    更让刘卫昌高兴的是,他帮助胡建海、贺双爱、陈四、温来等残疾人自主创业后,他们又带动和影响了100多名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脱贫致富。

    “明年开春,我准备建2个蔬菜大棚,安排10名残疾人种植盆景蔬菜。”刘卫昌说。

相关新闻

深入开展“善行河北”道德实践活动 发挥高校推动作用

2014-01-29 08:51:14

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这一活动所激发出的全社会崇善、行善的强大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强大动力。

“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

2014-01-24 08:30:1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1月13日上午,“2013年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会上,校园追梦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受到了大家的赞誉和表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