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部分“善行河北”先进典型:爱心接力温暖新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9 09:00: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苏俐:把善行义举带到新岗位

    1月11日,星期六。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总队中队长苏俐调到围场工作一个多月了,好不容易回趟石家庄,顾不上多陪陪家人,他又为帮助围场一位老人家里打井的事四处奔走。

    苏俐告诉笔者,“围场四合永镇雷字村有一位90岁的老人,住在山顶,每次吃水都要从山下一个人提着桶往山上运,我看了非常着急。”经过和省会学雷锋私家车志愿服务车队的车友们商议,车队捐款1900元,苏俐个人捐了1000多元,凑齐了打井所需的首批款项。

    1月19日,苏俐在围场老人家忙活了一下午,水井终于打好了。为了方便老人用水,他给老人装上了水泵,一拉电闸,清水汩汩而出,老人激动地说:“真好啊,今年过年在家里就能喝上水了!”看到老人生活十分困难,苏俐还送去了牛奶、食用油、面包、棉衣棉被等爱心物资。

    “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困必扶,这是路政员的承诺……”这是苏俐等创作的《路政员之歌》的歌词,也是他实际生活的写照。2006年,他组建了我省高速公路首支学雷锋爱心执法车队,救助司乘人员200余次;2008年,他和省会一些爱心人士共同组建学雷锋私家车志愿服务车队;业余时间,他还资助着3个残疾人家庭、3位孤寡老人和3名重病儿童。

    和苏俐聊天,他挂在嘴边的都是志愿服务的事儿。一年四季,他几乎从不闲着。春暖花开,他和学雷锋私家车志愿服务车队队员一起载着孤寡老人去省城周边看梨花赏美景;炎炎夏日,车队租船载着孤寡老人畅游石家庄环城水系;高考期间,他和队员们义务搭载考生赶往考场;逢年过节,他还会带着米、面、油等年货去灵寿、赞皇等地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2014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苏俐说,由于工作调动,他正琢磨着怎样把原来的志愿服务经验带过来,加强和围场当地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合作,结合围场实际,力争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深入开展“善行河北”道德实践活动 发挥高校推动作用

2014-01-29 08:51:14

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这一活动所激发出的全社会崇善、行善的强大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强大动力。

“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

2014-01-24 08:30:1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1月13日上午,“2013年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会上,校园追梦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受到了大家的赞誉和表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