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石家庄市民遭遇“节日性涨价”理发洗车价格翻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7 17:51:14  责任编辑:孙婷

    

    “涨”声一片(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张娜)“理发、洗车都涨钱了,节前这一周,生活成本明显增高。”春节临近,很多服务行业悄然提价,尤为明显的是理发、洗车、家政等服务行业,办一样的事,现在可能要多花两三倍的钱,市民遭遇“节日性涨价”。

    要过年了,理发洗车齐涨价

    新年新气象,要过年了,到理发店理个发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剪发50元”,石家庄市民高女士经常在联盟路上一家理发店剪头发,1月25日,她习惯性地来到这家店,却在前台醒目位置看到了这张涨价“通知”。“平时才16元,现在一下涨了2倍还多。”由于对过高的价格不满,高女士又咨询了附近的三家理发店,价格都在40至50元之间,较之前的价格明显上涨。

    涨价的不只是理发店,石家庄市民赵先生对于每年春节期间高昂的洗车费颇有怨言,“平时20元,现在50元,一下子多了一倍多。”今日,记者在富强大街一家洗车店看到,白纸黑字明确标示“有卡二次,小车50元,越野6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是20元,前两天刚调的价,等初六后价格就会降下来,这位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提醒说:“赶紧洗吧,过两天还涨钱呢。”

相关新闻

北京春节蔬菜日均供应量增一成 节前菜价五年来最低

2014-01-27 16:56:10

春节临近,市民对“菜篮子”的关注度越来越强。活动期间,北京市蔬菜日均供应量将增加10%左右,增加供应的品种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大路菜为主,包括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豆角等。

石家庄市各大医院春节惠民活动

2014-01-27 15:40:35

为了方便春节期间市民就诊,记者特整理了石家庄市各大医院春节期间惠民信息。

心理专家支招:预防和调适春节假期心理问题

2014-01-27 15:37:15

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就要到来,近年来,每到节假日前后,各种心理问题的患病人数便会呈较大幅度的上升,尤其是春节长假,更容易发生“春节假期心理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