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承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0 09:26:40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守望邻里情 爱心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王奶奶,您最近身体还好吧?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1月18日一大早,石家庄市桥西区的青年志愿者就来到了该区西里街道君晓社区82岁的空巢老人王荷姐家,帮老人扫地、擦窗、整理房间,并把喜庆的春联贴到大门口,把吉祥的窗花贴在房间的窗户上。

    守望邻里情,关爱社区困难群体;编织爱心网,温暖道德模范的心。春节临近,按照省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石家庄市、承德市很多部门、社区、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纷纷组织开展“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扶空巢老人、贫困学生,或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及其家庭。

    1月11日,省会文明办在青园小区、尖岭小区开展了“首善省会·关爱空巢·晚晴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之“迎春共团圆·认亲大联欢”志愿服务活动,75名志愿者与青园小区25户空巢家庭结成“亲人”,向空巢老人送上春联、台历、营养品等。1月16日,石市长安区谈固街道焦化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百张笑脸迎新春活动,为社区出行不便的老人免费上门拍摄及洗印证件照。1月12日,无极县“爱心无限网”志愿者一行17人前往灵寿,结对资助17名贫困小学生。

    承德市也精心组织、积极开展“邻里守望温暖新春”活动。1月16日、17日,承德市委相关领导走访慰问了省道德模范丁玉龙和“中国好人”袁成,送去慰问金36000元及米面油等过节物资。承德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以“‘团’聚冬日·温暖相伴”为主题的“青春促和谐真情助困进万家”慰问活动,关爱贫困学子、家庭困难青工及留校学生等。隆化县“爱心联盟”为承德、丰宁等地39个贫困农民家庭及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近两万元的大米、挂面、食用油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